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金奖”花落长岛

2018-10-22 08:31:5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韩国亚洲大学鄢葵副教授为长岛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俊杰颁奖
韩国亚洲大学鄢葵副教授为长岛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俊杰颁奖

  胶东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刘佳)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六大产业金奖颁奖仪式上,烟台长岛荣获“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金奖,堪称文化产业奥斯卡。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六大产业金奖颁奖仪式于2018年9月20日在北京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鲁健主持,盛典首次引入国外高校,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澳洲麦考瑞大学等25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主办,多位专家学者、地方政府、文化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化企业和园区代表等300余人受邀到场。长岛成功荣获“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金奖,李俊杰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上台领奖。

  “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是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首次设立的奖项,并且是分量最重的奖项。长岛凭借独特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生态资源,得到组委会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喜爱和认可,成功从迪拜、卡塔尔、曲阜尼山圣境、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凤凰山江苗寨景区等20个提名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三个金奖得主之一。长岛荣获“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重量级的奖项,是全球文化旅游界及广大专家学者对长岛文化旅游发展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将进一步提升长岛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必将进一步助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旅游度假区、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蓝色生态之岛、休闲宜居之岛、军民融合之岛”。“文化产业学院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设立的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奖项,旨在鼓励与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促进中国文化产业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自2016年设立以来,“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始终坚持“独立、权威、公正、关怀”的学术态度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创新学术传播方式,汇聚文化产业各界资源、搭建政产学研协作平台,成为国内外瞩目的文化产业奖项,被外媒盛赞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奥斯卡”。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自5月启动以来,长岛县旅游局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下,积极与组委会沟通对接,及时准备宣传短片、申报材料等。9月15日,在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杭州论坛中成功获得“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提名奖。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长岛首届足球联赛开战(组图) 2018-10-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