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揭牌

2018-10-19 08:48: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揭牌成为高校非遗保护教研平台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俞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设施项目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17日在武汉纺织大学揭牌,成为纺织类非遗项目展示窗口和高校非遗保护教学研发平台,并将适时全面对社会开放,接受市民免费参观。

  3000平方米的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是一个集纺织类非遗保护传承、展览展示、教学研究、产品开发于一体的综合平台,目前展示了20多项、300多件(套)纺织类非遗作品,主要包括汉绣、黄梅挑花、红安绣活、阳新布贴、西兰卡普、红安大布等在内的荆楚地区纺织非遗项目。

  记者现场看到,展出作品既有近百年的非遗文物,也有传承人新作,更有武汉纺织大学师生非遗研培成果,这些作品均可让人感受到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介绍,传习基地除实物展览展示外,还通过推介传承人、图解技法、播放纪录片等形式,全面展示非遗技艺、文化及传承人的生活。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说,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落户高校,与高校学科专业深度融合,将丰富学校纺织、服装、艺术学科的内涵,把学校的“纺织”牌子做得更有影响力。

  据悉,传习基地将适时全面对社会开放,接受市民免费参观,学校将充分发挥传习基地的教育、研究功能,在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中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