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2018中国民博会19日开幕 三馆各有千秋一步一景

2018-10-19 08:37:2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侯嘉伟)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文艺专业委员会、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烟台市最具人气的展会之一、烟台市民文化生活中的年度期盼和文化节日——2018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19日上午9:30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组委会工作人员已进驻展馆,布展将于18日晚全部完成。

  据组委会副秘书长、烟台市文联秘书长张华介绍,本届民博会以吉祥喜庆的中国红为主色调,广场、大厅、场馆以及所有平面统一视觉设计,走进展馆,您将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古朴典雅、庄重大气;本届民博会A馆、B馆、C馆三个展馆精彩纷呈,特装率达到70%以上,徜徉其中,缤纷灿烂,美不胜收。

  组委会招商部长刘文勇告诉记者,今年的展览看点太多,三馆各有千秋,一步一景,眼花缭乱,难以挪步,不逛本次展会一定会遗憾。A馆堪称“浓缩了中国民间艺术的精华”,一入馆就是刚参加了青岛G20峰会摆放在入口处的大型“智能新编钟”足以惊艳全场,而这组编钟出自咱烟台。当编钟奏响整个展馆时,将深深撼动每个人的心灵。中央美术学院高研班师生油画作品展、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油画展均在A馆,堪称港城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油画展。美术家刘淑凤陶瓷绘画展、中央美院卓凡老师玉雕画展也在该馆。首届全国民艺精英烟台论剑的主战场在AB两馆,几百个展台一字列阵,各路精品力作亮出各自绝活儿。

  B馆可谓中西文化大碰撞,有全国雕刻班作品展、非遗手工联盟、濒临失传的“红雕漆”、苏州核雕、七彩云南、北京象牙厂,有烟台赏石协会“文人.漫生活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百万级顶级观赏石展、烟台收藏家协会12个展团“抱团”参展,还有十几个外国展团齐齐出场也是该馆重头戏。

  而C馆堪称“浓缩了烟台传统文化的精华”,各县市区组成100个展团,各种濒临失传的、创新的、改良的、长期消失在人们视野中的各个门类的手工艺品集中在“胶东风物.文创烟台”展区呈现在市民面前,会极大提升烟台人的文化自信。代表中国剪纸标尺的胶东剪纸展和山东剪纸展也在该馆。

  为促进“中国民间艺术大学堂”活动的深入开展,组委会特邀京西皮影第五代传承人王熙和她的袖珍人皮影剧团、中国皮影协会皮影剧团来本届民博会为广大中小学生表演,两大中国顶级皮影将在本届民博会上演PK大戏,大家可从中真切感受到被称作中国戏剧的活化石的皮影戏中包含着的雕刻、操纵、唱腔、配音、乐器、特效,剪纸等功夫,孩子们可别错过了这古老的影子艺术。为提高动手能力, B馆特设中国民间艺术大学堂体验专区,广大中小学生可在非遗手工联盟、手工拉坯陶艺观摩和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让公众切身感受民间艺术之美,组委会还组织了20件素有“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声誉的钧瓷名家董长松的钧瓷主人杯、200个国家非遗传承人聂希蔚的作品高密泥老虎和500个“泥人张”的“小屁孩儿”送给热爱民间艺术的公众和孩子们把玩欣赏。本届民博会将继续推出纪念收藏套票。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19-22日,来2018中国民博会现场聆听编钟奏鸣 2018-10-18
文艺盛会即将开启!2018中国民博会19日开幕 2018-10-18
不容错过!山东戏剧梅花奖艺术团演出阵容公布 2018-10-17
乐趣横生!两大皮影剧团要来民博会上演PK大戏 2018-10-1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