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悉尼上演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2018-10-17 17:27: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悉尼上演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近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上演,来自中国甘肃省歌舞剧院的50余名舞者为当地观众重现了中国古老的敦煌文明。

  《丝路花雨》全体舞者谢幕。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舞剧取材于“丝绸之路”和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以中国唐朝极盛时期为故事背景,共分为六幕,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敦煌画工神笔张、女儿英娘和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患难与共的动人故事。舞剧再现了中国唐代对外经贸文化交往频繁、互惠共融的情景。

  《丝路花雨》巡演现场。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此次舞剧巡演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服装设计融合了多民族特色,配乐结合了敦煌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元素。

  《丝路花雨》巡演现场。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此次巡演展现了敦煌文明和中华文化的魅力。他希望澳大利亚观众可以通过舞剧《丝路花雨》了解敦煌艺术,探究中华文化。

  《丝路花雨》重现敦煌壁画舞姿“反弹琵琶”。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丝路花雨》巡演现场。新华网发(澳丰文化供图)

  此次巡演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澳丰文化承办。约17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王梓乔)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原创舞剧《花界人间》南宁首演 演绎壮族浪漫生命之魂 2018-10-15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澳大利亚三城巡演 2018-10-07
舞剧《刘三姐》预演元素曝光 28日广西正式首演 2018-09-27
岭南舞剧《醒·狮》跨界演绎 2018-09-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