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董卿携《朗读者》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学之美

2018-10-15 16:52:2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董卿:无论多么喧嚣的环境,都需要阅读

  签约仪式后,董卿又来到了德国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参加“《朗读者》与文学传播”讨论会。到场的还有中国著名作家麦家、麦家作品的德国译者白嘉玲和德国的汉学家、出版人,组成了一个对话团队,活动由《朗读者》中文版的责任编辑主持。

  讨论会上,董卿介绍了《朗读者》从节目到图书诞生的过程。她说,在娱乐和商业的氛围中,做一档文化读书类节目并不容易;尤其是她以主持人的身份变身制作人,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最后的结果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无论多么喧嚣的环境,中国读者都需要阅读,需要高雅的文化消遣。用一档电视节目向全中国的电视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推广阅读,并进而通过翻译和出版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学的精华与成就,是她非常愿意看到的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董卿:携《朗读者》AR版亮相上海书展 2017-08-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