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德国中国曲艺晚会在柏林上演

2018-10-15 08:4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陈建阳与艺术家和华人华侨代表合影 王娟 摄

  中新网柏林10月13日电(记者彭大伟)当地时间12日晚,德国中国曲艺晚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表示,自2013年起,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德国中国曲艺周”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六届了。过去几年,中国曲艺家们走遍了柏林、汉堡、杜塞、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等地,所到之处均给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的德国朋友及旅德华人华侨、留学生朋友带来了笑声和欢乐。

演出现场 王娟 摄
演出现场 王娟 摄

  在本届德国中国曲艺晚会上,艺术家巩汉林夫妇、石富宽、王汝刚、李寅飞、叶蓬、戴育莲、裘钢、刘辉、李晨昊、李爱、王汝刚、陈靓、刘捷等先后登场,相声、湖州三跳、二胡独奏、快板、小品、独舞、独角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忍俊不禁。德国小伙倪克表演的快板亦令人叫绝。

演出现场 王娟 摄
演出现场 王娟 摄

  当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座无虚席,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代铨表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不仅起到向所在国国民传播中国文化的作用,同时也成为了华侨、留学生追寻故乡文化的平台,它承接着故乡送来的笑声,把快乐即时撒播给游子。(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揭晓 两名曲艺家获终身成就奖 2018-10-08
传承阆中古城文化 “大笑古城·阆中曲艺葩”启动 2018-08-28
曲艺专场晚会为沈阳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再添亮色 2018-07-23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花开”杭州 2018-06-1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