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巡演在青海启动

2018-10-12 09: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西宁10月11日电(张海雯)11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部负责人姚志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基金成立近5年以来,共资助了749部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包括小戏曲、小歌剧、小舞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魔术、木偶、皮影等艺术门类。”这些作品贴近生活、形式灵活,群众喜闻乐见,极大地促进了舞台艺术的全面繁荣发展。

图为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演出现场。 钟欣 摄

  姚志华在11日举办的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研讨会上介绍,国家艺术基金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的资助,是具有选优拔萃性质的事后资助,是对已经完成创作作品的资助,主要用于作品的修改提高和传播。

图为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演出现场。 钟欣 摄

  姚志华表示,为扩大艺术基金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的资助效果,促进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社会、艺术与民众的融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从资助的小型剧(节)目和作品中,优中选优,推荐组织全国巡演,扩大宣传。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曾于去年在东南沿海等城市进行巡演18场。

图为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演出现场。 钟欣 摄

  今年,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公司在2017年度巡演的基础上,围绕反映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的作品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参加巡演的作品如眉户小戏《特殊的陪嫁》展现了孝老爱亲、亲穆存心、不离不弃的“最美家庭”故事。数来宝《工钱》根据真实的农民工维权故事创排,突显了呼唤社会正义、诚信友善的主题。小戏《账本》以小见大,截取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生活片段,反映了家庭账本并不是一本普通的开销记录,而是一本记录老人与儿女在一起的亲情账。此外,琵琶独奏《丝路飞天》、皮影戏《泰山石敢当为民除害保平安》、琴歌《南熏琴歌》、舞蹈《滚灯》《海英和她的妈妈们》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图为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研讨会嘉宾合影。 钟欣 摄

  10日晚,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在青海启动。此次巡演以中西部省会城市为主,沿着一带一路城市进行。青海作为此次巡演首站,于10日至11日为青海观众带来三场演出。

  据悉,此次巡演将持续至11月结束。为更好地让人民群众体验到这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接下来将前往宁夏、湖南、湖北、四川等6省共演出23场。此外,还将开展“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校园”活动,并在巡演中举办研讨会、工作坊、艺术普及培训等活动。(完)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走进安徽宁国 2018-09-26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老艺术家担纲传承“守门人” 2016-03-1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