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贵州绥阳开幕

2018-10-12 09:0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贵州绥阳10月11日电(冷桂玉瞿宏伦宁南)11日,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活动周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开幕,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诗人齐聚绥阳,以诗歌为媒,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图为海外诗人在交谈。 瞿宏伦 摄

  世界诗人大会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的国际诗歌组织,自1969年创办以来,已在欧、美、亚、非、澳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37届大会,在世界诗坛产生相当广泛的影响。

  诗歌无国界,诗意耀古今。世界诗人大会主席杨允达表示,希望更多的诗人朋友参与世界诗人大会,为进一步促进诗歌文化的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促进世界友爱与和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开幕式节目表演。 瞿宏伦 摄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表示,现今,诗歌的价值在全球化背景下愈加突出,诗歌已然成为诗意的纽带,不同文化背景和语言的诗人通过诗歌这一人类共同的母语,得以进行跨文化、跨语言、跨民族、跨国别的诗意交流,并由此实现相互理解、互促共进。

  南非诗人JACOBISAAC已经参加了多次世界诗人大会,但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采风活动中,JACOBISAAC被绥阳的美景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所折服,产生了很多创作灵感,接下来,他将把这些灵感写成诗,以表达对中国的喜爱。

  活动期间,将举办画舫诗会、“诗歌的原乡精神”主题论坛、“诗性中国·浪漫贵州”主题论坛、溶洞诗会、世界诗人大会会员新书发布会、“诗画绥阳·养生天堂”主题诵诗会等系列活动。海内外诗人还将走进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安顺市天龙屯堡等地采风,领略贵州宜人的自然风光、绵长的诗歌文化、浓郁的白酒文化和独具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

  作为本届大会的举办地,绥阳诗词文化厚重,近年来,绥阳县坚持“诗画绥阳·养生天堂”发展定位,统筹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推动“诗歌”与“旅游”深度融合,让醉美山水绽放别样风采、结出丰硕果实。

  本次活动由世界诗人大会执委会主办,贵州省作家协会、绥阳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十二背后旅游集团协办。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将在贵州绥阳县举行 2018-09-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