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图书馆《晚唐悲歌李商隐》国学讲座成功举办

2018-10-12 08:13: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0081327532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衣静)2日,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以“晚唐悲歌李商隐”为主题,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国学讲座,吸引了24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到场聆听。

  讲座中,主讲老师何新纯以李商隐一生的纵向经历为主线,结合牛李党争等历史背景加以横向扩展,把李商隐的生平及经历生动呈现在读者们眼前。何老师了选取《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无题》(来是空言去绝踪)、《锦瑟》等几首经典诗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带领现场读者们进行了集体诵读。何老师不仅向读者们介绍了这几首诗的创作背景,同时穿插讲解了一些实用的写作技巧,讲述风格幽默生动,小读者们听得非常认真,纷纷拿笔进行记录。

  本次讲座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极大地扩展了小读者们的知识面,增强他们的文史学习兴趣,受到小读者和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0081327531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烟台图书馆举行“欢乐中秋”主题少儿讲座活动 2018-09-26
烟台图书馆举办中韩青少年美术作品展 2018-09-19
烟台图书馆举办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颁奖仪式 2018-09-13
烟台图书馆举办第23期灯塔故事会活动 2018-09-0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