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荣获文化强省建设工作三连冠

2018-10-12 08:12: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李俊锋)11日上午,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仪式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四层国际报告厅举办。烟台市以入选数量第一名的总成绩,获得“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实现强省建设工作“三连冠”。烟台市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海阳市、莱阳市、蓬莱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等9个县市区荣获“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占全省66个县市区的近1/7。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荣誉称号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建设工作的最高荣誉。从文化立市到文化强市,烟台市获得“三连冠”,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给予烟台一座城市的最好褒扬。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加快实施文化强市建设,以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先导,推出全市加快文化发展的思路对策,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正是各级各部门奋发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拼搏奉献,奏响了文化强市建设的凯歌。目前烟台市各类文化企业超过9000家,从业人员20多万人。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02.12亿元,同比增长18.15%,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二位;2017年,全市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额突破47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2/3,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并形成规模以上文化企业232家,其中43家文化类企业上市或挂牌交易,累计融资额达到55.86亿元。

  当前,烟台市正以“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三连冠为契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烟台市全面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更加自觉主动地把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摆到突出位置来认识、谋划和部署。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建立起覆盖全社会的文化基础设施、遍布城乡的文化活动阵地、面向全体市民的文化服务体系。优化了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的保障能力。

  围绕增加供给,烟台市相继开展了系列公共文化活动,每年推出200多个常态项目,活动门类多、辐射面广、群众参与性强。每年创新举办为期四个月的“烟台文化艺术季”,市政府将其列入为民服务实事重要内容,参与群众达100多万人次。精心打造专业艺术院团演出季、合唱艺术节、文化大讲堂、百姓舞台、庄户剧团展演、志愿者乐团演出季等品牌文化活动,市区两级每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6000多场,营造了“天天有展览、周周有演出、月月有主题、欢乐伴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开幕 “文化烟台”璀璨亮相 2018-10-11
烟台大学董晔: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全球文明进程中 2018-10-01
“胶东红色文化阅读厅”落户源空间京东书城 2018-09-30
“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将在国庆节隆重开幕 2018-09-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