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香港拔萃女书院乐团将赴武汉演出

2018-10-11 08: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武汉10月10日电(记者张芹)拥有百年历史的香港第一代女子学校——拔萃女书院师生本周末抵达武汉,该校交响乐团100余名师生将于10月14日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与武汉东方少年交响乐团共同举办演奏会。

  10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汉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该办主办的“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初在武汉、郑州、长沙举办。届时,包括拔萃女书院交响乐团在内的多个香港文艺社团将一一亮相三地。

  拔萃女书院是香港最负盛名的女子中学,致力培育香港新一代杰出女性,该校交响乐团、合唱团演出经验丰富,曾多次在香港重要活动中演出。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包含合唱、交响乐、话剧、舞蹈、电影展映等。活动期间,香港焦媛实验剧团、香港绿叶剧团等将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演出。其中包括由知名演员米雪主演的独幕剧《晚安,妈妈》。

  香港驻汉办主任冯浩贤介绍,香港驻汉办自设立以来,致力于加强香港与内地中部省份经贸联系,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让内地民众看到香港多元文化,加深对香港的了解,促进香港与内地在文化及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冯浩贤表示,此次受邀来内地演出的演员将会乘坐高铁抵达武汉,演出之余香港驻汉办还会安排拔萃女书院的师生及其他演员游览武汉名胜。(完)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中秋之夜黄鹤楼上演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2018-09-25
“艺海流金——荆楚韵·长江情”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武汉开幕 2018-09-06
武汉重振戏曲“大码头” 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8-07-05
“红色连环画巡展走进高校”首场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 2018-06-0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