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10部新剧集中亮相北京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10-11 08:4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尹力)《启航》《大浦东》《我们的四十年》《大江大河》……10部展现改革开放的新剧于10日集中亮相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秋季),多层次展现40年间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此反映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苦耕耘和丰硕成果。

  当日,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秋季)(下简称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作为北京的文化名片之一,该交易会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交易市场。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本届交易会共收集参展节目近1200部,约56700集,参会人员近4000人。其中,中外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机构近480家2700人,电视节目播出机构125家410余人,港澳台地区、海外机构及版权运营商30家共60人参会洽谈合作。

  在新剧发布会上,《一号文件》《启航》等10部展现改革成果的精品力作集中亮相,多视角、多纬度、多层次地展现40年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反映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艰苦耕耘与丰硕成果。

  其中,电视剧《启航》以“城市发展”为主题,以政府职能转变为主线,讲述了新任市委书记如何引领全市走上崭新发展之路的故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现实意义。《大江大河》纵览40年经济形态变革,描绘三位时代先行者在改革浪潮中的突围经历,全景式展现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

  今年交易会期间将举办节目交易、发展论坛、新剧发布会、看片会、专项推介会等多项活动,为中国电视剧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品化创作、工业化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完)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