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纪录片电影新力量论坛举办 探讨青年电影人记忆与挑战

2018-10-10 08:4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西安10月9日电(记者田进)9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纪录片电影新力量论坛举办,围绕传承西部电影精神主题,探讨新时代下青年电影人的记忆与挑战。

10月8日,演员们出席红毯仪式。当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西安开幕。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中新社记者张远摄

  当日,一批青年电影人及知名纪录片人齐聚此次论坛,分享了对纪录片的感悟和思考,旨在推动青年电影人对纪录片的各种探索、交流与合作,通过互动达成共识。

  “纪录片最打动人的是记录人们当下真实的状态。”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肖雪梅说,还有一个是关心细节,有些细节特别能够感动人,拍纪录片的人都要耐得住寂寞,要一直跟着拍摄对象,要有好奇心,去发现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

  青年作家、导演陈非认为,纪录片就像艺术作品一样。“我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每个人都是纪录者,都是纪录片导演。”

  据了解,纪录片电影新力量论坛是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除了常规性的系列活动之外,新增加的一个重要环节。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松云介绍说,将纪录片作为独立单元纳入本届电影节是创新之举。“纪录片应该有资格得到这样的地位,因为电影来源于纪录片。”

  近年来,陕西的纪录片也得到了长足发展,产生了不少精品力作,如《大秦岭》《望长安》等。目前该省有影视机构610多家,已制作或涉及纪录片制作的有五六十家。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