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鹿精灵》展国漫新形象 助力国际动漫文化交流

2018-09-27 14: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7日电9月26日,以“不凡之‘鹿’遇见你”为主题的梦东方《鹿精灵》国际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加强各国间的文化合作,向海外推广传承中国文化的原创系列IP《鹿精灵》,同时宣布更具东方美的《鹿精灵》开启全球发行之旅,《鹿精灵》也将成为丝绸之路上真正的中国文化使者。

  不凡之“鹿”走出去,文化自信更坚定

  据介绍,《鹿精灵》是首部五大洲同时落地播出的520集原创动画系列作品,自今年起,《鹿精灵》动画已先后与新加坡、新西兰、美国汉天卫视、非洲儿童频道、伊朗等达成合作,被译制成多个语言版本,在全球五大洲播出。今年12月,《鹿精灵》动画还将继续“乘船出海”,在亚洲最大的电视节目交易盛会推广精品原创IP,并在2019年陆续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MIPTV&MIPCOM),东京动漫展(tokyo animetion fair- TAF),北美电视节(NATPE)等诸多国际影视展,预计将发行到80-120个国家及地区,覆盖全球45亿人口。

  《鹿精灵》的全球播映渠道日趋成熟,归根于该动漫自身精良的制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据悉《鹿精灵》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为创作原则,梦东方电影COO郭萌先生在会上为现场各国嘉宾介绍《鹿精灵》时提到,此项目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上、敦煌莫高窟壁画“鹿王本生图”的传说,同时也致敬动画片《九色鹿》,在创作之初就已计划全球发行。项目不仅在制作上集合了国内外顶尖动画行业人才,还邀请了中国文化专家作为顾问团队。让《鹿精灵》更加适合全球小朋友及家长观看。

  新经典展新形象,国漫IP未来可期

  三十多年的时间,中国动画产业有了长足进步。《鹿精灵》励志传承优秀国漫基因,再造国漫新经典。与此同时,梦东方还匠心独运采用全IP战略多方位展示国漫新形象。

  据了解,《鹿精灵》在产品设计方面与日本著名卡通形象设计大师“咸蛋超人之父”中田和幸合作,为《鹿精灵》IP不断注入新的品牌价值。发布会当天,《鹿精灵》第二季主题曲《年轻的信仰》全国同步上线,原唱夏天少年组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带来了该曲的惊艳首演。另外,今年9月中旬就率先和广大少年儿童见面的《鹿精灵》mini儿童舞台剧也将在全国展开校园巡回演出,以《鹿精灵》为主题的嘉善鹿精灵乐园、衡阳儿童探险乐园等都将相继完成,更多的《鹿精灵》周边衍生产品也将于明年初与粉丝见面。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