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散文学会

肖晶:女人花

2018-09-27 09:44:55   来源:烟台散文   【字号:

  风第一次来,将花的躯干摇来晃去,按倒小花敷上一张泥土的面膜,小花吐掉嘴里的泥巴摆正了头,倔强的眼神出现在小花的脸上——还没有学会坚强却先学会倔强的脸上。

  这是风第一次来,他第一次离开风群寻找可以威慑的对象,风以为小花孱弱,以为小花能够成为他的第一个摧折的奴隶。

  风跑了,是逃了,是害怕了!小花累了,心累了,身更累,腰杆却更直溜了!

  风第二次来,尝试用再一次的恐吓将自己的颜面找回,风看到了小花眼里的倔强和微闪的泪光。

  风又走了,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又走了!

  风第三次来,试探着问候小花,小花依然倔强,但已开始坚强。

  风第四次来是带着温暖而来,他用温白的手擦拭小花刚被泥水溅湿的脸颊,偷偷拥抱了小花。

  风不停地来。小花不停地长。

  春天的风是温暖的,夏天的风是炙热的,秋天的风是肃杀的,冬天的风是凛冽的,可,风的形式在变,对小花的心情在变。

  小花长大了,爱上了四季变幻南来北往总是匆忙来去的风,寒来暑往冷暖自知的爱在野外肆意地发芽蔓延。

  风带给小花各地的见闻,小花笑了,风也笑了。小花诉说固守的思念,风哭了,小花也哭了。

  女人如花。温室里的花每天伸着懒腰打哈欠,看着室外的小花如何被风肆虐如何差点摧折,直至看到小花如何被风痴狂地爱着。

  小花和风的爱情感染着野外的一切,山川河流,稻田青蛙,独独温室里的女人花感受不到,因为温室里无风无浪,看不到山川的生长,听不到河流的歌唱,闻不到稻田的清香,追不到青蛙的鼓响。温室里的女人花只学会了等待和接受,等待主人的浇灌饲养,接受被采摘的乍然痛苦,包装在漂亮的彩色包装纸里,贩售到情人们的手中,插在透明的水晶花瓶里,端庄秀丽,典雅大方,然后渐渐的,干枯,死掉,倒在杂乱的垃圾箱里。

  女人如花。温室外的小花终于掩藏不住自己的美丽,被一双雪白的手小心翼翼地摘下,插在黑色的辫角上,簪在耳畔眉梢旁。

  风哭了,小花却笑了。小花说她看过了太阳,赏到了月亮,闻到了四季,尝到了爱情,经历了生死,明澈了生命,这,还不够吗?

  风走了,不知去了哪里,再也没有回来!小花也走了,把美丽留在了每个见过她的生物的心里,山川河流,稻田青蛙。

  女人如花!每个女人出生起就在温室里,父母家人的照料让我们端庄秀丽,典雅大方,波澜不惊,衣食无惧。离开家的女人来到了温室外,坚强和倔强是女人的必备,自尊自爱是女人的基本,自信自立是生存的技能,选择何种生存方式是每个女人绽放的方式。

  至于结果如何?女人如花!花如女人!☆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