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沈阳法库钱家沟村观“绣娘”展示盛京满绣

2018-09-21 08: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9月20日,2018沈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艺术化宣讲公益活动,盛京格格现场展示满绣旗袍。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9月20日电(李晛)中秋节来临之际,2018沈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艺术化宣讲公益活动,9月20日在辽宁省法库县举办。盛京满绣坊及钱家沟村“绣娘”现场展示的满绣作品引民众惊艳,气氛温馨热烈。

9月20日,2018沈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艺术化宣讲公益活动现场,“绣娘”展示满绣作品。 李晛 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主办,以“文艺下乡、艺术化宣讲”为主题,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树立家国情怀,增加农村与城市之间的沟通,提升节日欢乐氛围,分享传统文化精粹。

  活动现场,沈阳曲艺团奉上相声和快板,山水艺术团带来歌舞《花开中国》,沈阳市铁西聋人学校师生表演的手语歌舞《国家》等精彩节目应接不暇,深受观众好评,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盛京满绣坊及钱家沟村“绣娘”现场展示满绣作品。身着满绣旗袍的盛京格格充分展示了满绣服饰的古典美感,钱家沟村“绣娘”身着格格服诠释了满绣文化的独特魅力。

9月20日,2018沈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艺术化宣讲公益活动现场,盛京格格展示满绣旗袍。 李晛 摄

  主办方称,盛京满绣坊钱家沟村刺绣基地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旨在培养乡村技能人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基地启动后,该村村民报名踊跃,“绣娘”技艺日益精湛,包括村里玉米皮编织、草皮种植等项目也相继落户。

  该基地绣娘吴楠说,这里共16名“绣娘”,每人绣工精良,主要绣制手包、服饰等物品,每幅作品都意义非凡,或象征幸福吉祥,或象征国泰民安,时常有人特别来此学习刺绣技艺。

  此外,主办方还对钱家沟村的长寿老人、老战士、文明户代表给予了嘉奖慰问。沈阳广阔供暖有限公司总经理那功勋携子女现场助学,捐助村里的3名贫困学子每人2000元(人民币,下同),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业道路上自强不息,展翅翱翔。同时向沈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款10万元,以他子女名义申请成立亲爱静诚爱心专项基金,用于爱心捐助。(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