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文学园地

罗永良:爱在春天

2018-09-18 17:21:2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相信爱情

  推开柴扉,才知道,昨夜我把冬天关在门外。

  昨日的春潮依然在我的房间里。

  这时才想起,我的女友,室外一株玉立的草花稠稠的话语。

  才想起昨日的上午,皴裂的树身爆出的绿芽,春天的阳光凌空而下,屋檐悬挂的冰凌滴落的是柔软的时光。

  这个时候,爱情离我很近,漫过冬天的雪花使我想起爱情在冬天的经历。

  春天和爱情,还有匍匐的春风,像没有遮拦的鸟类,无路可逃,舞动不可抗拒的希望。

  有这样的阳光和爱情的微笑,风尘下面回家的路,就会在午后呈现。

  和春天一起接受阳光,以手加额,我们各乘一支红烛走向爱情深处。

  守候爱情-

  石榴红的时候,天空亮得很早。

  晨歌挽着雨露飞翔,浸润绿色的风情。

  她是风信子为夏天带来的爱情,漫过粉色的窗子,装点着柴米油盐,崭新的日子斑斓如画。

  我们被阳光包围,明朗而热烈,有海浪拍打着潮岸的激涌,又如笑语溢满时光的杯盏。

  所有热烈的生长,都拥有明亮的方向。

  远处是麦浪起伏,我们相拥在丰收的乐章里,一起升华。

  典藏爱情-

  找一处温馨的角落,收藏起夏的日历,连同一些旧的心情和日子。

  把笔凝眸,构思着该怎样为丰收的岁月打烊。苞米的芳香温暖了谁的渴望,豆颊的饱满又收藏了谁的梦想……

  于是,对镜梳妆。研读一双沧桑的眸子,收割了什么,又该播种些什么?

  阳光的语言,大地的忠诚,所有的成熟籽粒欲言又止,长长的雁阵寄语大地的相思。

  遥望丰收,总会握住一些遥远的祝福。

  收割爱情,我们沐浴在一种崇高的境界。

  抚慰爱情-

  总有一些轻言和细语,与雪一起纷飞,那是时光的琐碎与日子的叮咛,以花的姿态落下。

  一场雪的过程,就是一个美丽的童话。

  雪落,是雪与大地在恋爱,雪花里有你的妩媚,你的温柔。

  春天很快来了,当雪地里生出温暖的炊烟,那是我们互捧着爱情的名字取暖。

  作者简介:

  罗永良,男,出生于1983年3月,汉族,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莱西人,大专学历。当代著名诗人,山东省《齐鲁文学》社主编。国家长跑运动员。

  近年来,有百余首(篇)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诗刊》《青年文学》《北京文学》《星星诗刊》《时代文学》《北方文学》《诗歌月刊》《飞天》等文学期刊。作品收入多个年度诗歌选本,获文学奖项多次。多部作品被收入中国当代文学精品库。

  出版作品《旅人》《青山遐想》《山村写意》《爱在春天》《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站在秋天的时光里》《落雪的日子》《一场雪怎样才能静止》《过期杂志》等,2016年出版《在乡间》一部。

  罗永良曾主编《齐鲁文学2016精品选集》,集合了国内外500多位作家、诗人的名篇佳作,一经出版便轰动文坛,成为21世纪年度选本的佼佼者之一。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