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韩国影片获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长片金奖

2018-09-18 08: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视频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深圳9月17日电(记者郑小红)来自中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部影片,17日在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简称:气候影视大会)上,分别获得长、短片金银铜奖。其中,来自韩国的《森林盲人》获得长片金奖,来自中国的《父亲的胡杨林》获得短片金奖。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核心专家 Rajendra shenda发言 主办方供图

  当天,以“气候传播与公众参与”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暨气候传播与公众参与论坛在深圳开幕,设影视作品评优、主题论坛、公益影展三个板块,将延续至9月21日。大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深圳市委市政府指导,深圳市科协、中央新影集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深圳市气象台主办,深圳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航都文化公司联合发起并承办。

陈素平称,本届的获奖作品将参加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映。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世界气象组织(WMO)台风委员会气象工作组主席雷小途表示,本届大会较往届相比,参与的国家和部门更多、题材和形式更为丰富,影响范围也更大,以影视的手段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

  大会评委会主席、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为2018年国际“生态文明”影视推优结果揭晓。本届大会共征集90个国家及地区1113部作品,其中国外影片作品932部。据介绍,三届影视大会共收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送的4056部生态文明影视作品。

  大会还将在高校举办以臭氧层保护为主题的展映及讲座。

  据发起和承办大会的深圳市航都文化公司董事长陈素平介绍,作为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绿色公益影视活动,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作为“公众广泛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范例”,写入《2017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行动》年度报告。大会征集的优秀获奖作品,连续三年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映。今年,大会组委会代表航都文化与标新科普研究院仍将携优秀作品参加于12月初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