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山东举办文化艺术节 农民工、环卫工可免费领门票

2018-09-14 14: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9月13日,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在济南开幕。 孙宏瑗 摄

  中新网济南9月14日电(孙宏瑗)多场次免费群体文化活动,非遗展示活动,剧目展演,美术作品展览,演出门票最高价格为50元(人民币,下同),农民工、环卫工等凭证件免费换取演出门票……9月13日,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在济南开幕,多重惠民活动为民众搭建追寻艺术梦想、展现才能的舞台,使艺术触角延伸至更多普通人。

《马向阳下乡记》聚焦精准扶贫主题,讲述了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马向阳主动申请到儿时生活过的大槐树村任“第一书记”,克服种种困难,带领村民摆脱贫困、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的故事。 孙宏瑗 摄

  开幕式上,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上演。村口的大槐树、石碾、水井、锄头、粗布衣……一系列景象与物件将观众拉入乡村情境。布景随情节变换,演员将表演与歌声融合,演绎着不同角色的百态人生。观众或皱眉思考、或神情凝重、或抚掌而笑,现场掌声不断。

  《马向阳下乡记》聚焦精准扶贫主题,讲述了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马向阳主动申请到儿时生活过的大槐树村任“第一书记”,克服种种困难,带领村民摆脱贫困、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的故事。

图为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 孙宏瑗 摄

  “文化在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成为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表示,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需要为其提供丰富和高质量的精神食粮。

  “此次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20日,将在山东省济南市、滨州市等地举行。”王红勇介绍,艺术节设立舞台艺术展演、美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非遗展陈互动等20余项内容,累计参演剧目80余台、演出150余场;举办美术展览12项,参展作品2000余件;组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文化讲座30余项。

图为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 孙宏瑗 摄

  据悉,此次艺术节展演的内容既包含现实题材的文艺作品,也包含传统文化题材项目及革命英雄题材作品,为文化文艺爱好者提供多元化选择的同时,吸引更多民众走进文化、享受艺术。

图为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 孙宏瑗 摄

  主办方介绍,山东文化艺术节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是中国省级活动中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为将山东建设成文化强省、丰富当代齐鲁文化宝库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展示该省文艺创作优秀成果、推动该省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国际文化艺术节让宁夏高校尽显“国际范儿” 2018-09-11
科德国际文化艺术节启幕 2018-09-05
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召开 2018-07-19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6月2日开演 2018-05-3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