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卜瓷﹒瓷爱生命系列乙卜作品展开幕

2018-09-11 16:3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1日电以“卜瓷”命名的“瓷爱生命系列乙卜作品展”9月8日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举办了开幕仪式。本次展览着重突出乙卜的蝴蝶系列作品,甄选了两年来乙卜创作的陶瓷作品及部分水墨作品。

北京圣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盖雪莲及艺术家乙卜为本次展览揭瓷

  水墨艺术家乙卜本名田小赤,从小酷爱绘画, 1999年开始专业从事美术创作。这种对绘画的热爱正如乙卜在《卜瓷者说》一文中写到:“我的存在之相是画画,而绘画的作品自然是我艺术生命的落实,在艺术创作中真诚劳动是我们打开艺术之门的第一把钥匙”。他对水墨绘画尤为擅长,并不断探索水墨的表现形式,从宣纸到汉砖,他都做了有益的尝试。

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馆长吴华为乙卜、刘云峰两位艺术家颁发展览证书

  乙卜也一直非常喜欢中国的陶瓷文化,很早就对瓷上绘画着迷。2016年,他与“圣彩堂”结缘,与“瓷爱系列”的烧制者刘云峰、原故宫博物院宫廷珠宝研发部研发总监张善勇合作,开始了他们的“中国当代原创瓷上绘画艺术”的实践及探索。于是,陶土也成了乙卜水墨作品的一个独特载体。

乙卜在给嘉宾介绍作品之敦煌蝶舞

  瓷器在中国已成为千年文明的符号,更是对世界文明的一大贡献。由最初的单色釉到多色釉,后又发展出釉下彩和釉上彩、五彩、粉彩、斗彩、珐琅彩等等。几千年红窑熔融,炼结出祖先的勤劳智慧,釉彩在不同时代、不同地域持续彰显着异彩光华。

展览现场

  “卜瓷”是一种原创瓷上绘画艺术,乙卜以釉作彩,凭借对釉质的了解卜测,构建出心中图景,釉色经过千度窑炉熔炼,从最初无色堆砌时的想象,到窑开见物时的欣喜,可谓是涅槃重生。

展出作品

  “瓷光流彩,卜合与心。”从水墨与宣纸融合,到水墨进入汉砖、再到水墨在陶土上绽放出“瓷爱生命”,乙卜这种艺术探索是充满未知的历险,本身诠释着生命存在的意义。正如有业内人士所讲,“‘原创瓷上绘画’像一个个从炉火中美化出的彩蝶,飞舞在广袤无垠的浩瀚星宇,这就是‘卜瓷’的意义所在。”

展出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由北京圣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展览历时9天,将于9月16日结束。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