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两岸青少年书画展示“美好家园·爱·环保”

2018-09-11 08:2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9月10日电(记者张俊)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1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落下帷幕。

  该大赛以“美好家园·爱·环保”为主题,以书画竞赛的形式,分类别、分年龄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参与,展示两岸现代社会创新发展面貌,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激发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主办方介绍,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书画艺术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通过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将增强两岸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实现两岸青少年的心灵契合。

  本届大赛入围总决赛人数220人,其中台湾赛区24人。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中部赛区(江苏、安徽、湖北和河南四省)的获奖作品,并在展品的呈现方式上尝试了创新,以传统实物展示了荣获中部赛区获奖的61幅书法和绘画原作,同时以智能电子画屏动态展示了277幅优秀奖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展示了海峡两岸现代社会创新发展的新面貌。

  本届大赛全国优秀作品将于明年1月在台湾巡展。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孟凡柱表示,从亲身参与大赛的评选过程中,他看到了许多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或运用传统的技法,也不乏现代的创作手法,更有的作品还表达出了孩子对社会的关爱。他希望未来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加强两岸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由安徽出版集团、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从8月31日开展,为期11天。(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