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守艺·传承——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县三雕技艺

2018-09-04 08:08:31   来源:大众网   【字号:

  烟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为了更好地宣传烟台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声音,不断提升烟台的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烟台大众网,拍摄制作《守艺·传承——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专题片,通过视频镜头,带您领略烟台非遗项目的魅力和风采,展示烟台良好城市形象。

  烟台龙口旧称黄县,自古富庶,素有“金黄县”之称。黄县民居在中国有200多年的历史,从屋顶、屋檐到地面,从大门到正厅,从梁柱到门窗均有各种不同的石、木、砖雕刻装饰品,统称为三雕技艺。

  伴随着时代的迁徙和流变,三雕的技艺技法,也逐渐丰富灵动而富有艺术性。如今,这种别具一格的雕刻技艺,已经不是单纯的展现,而是更高层次的对生活情趣的审美。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