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推广活动在烟台举办

2018-08-31 08:09:1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冯海玉)28日,“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推广项目——烟台站系列活动在烟台图书馆拉开帷幕,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于仁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主持,13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国文献整理与保护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传推广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指导,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山东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图书馆承办。活动包括“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系列展览和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高级研修班两个主板块。“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系列展览主要介绍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目前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并以视频方式展示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还原历史真相。烟台图书馆还同时举办了“中华瑰宝盛世遗珍——慕湘藏书馆珍贵古籍展”。研修班主要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的主管领导、业务骨干、专业人员开展,国家图书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馆员马静讲授“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概况;鲁东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副教授高贤栋讲授“漫谈民国历史与文化”;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彦侨、研究馆员贺燕、副研究馆员索晶分别讲授“民国图书著录”、“民国连续出版物的著录”和“全国联合编目系统民国时期图书联机上载与馆藏编制”。教师授课理论结合实际,案例丰富,讲解细致,受到了参训学员的欢迎。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与保存的理念,展示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果。活动的举办对于加强全国民国时期文献保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发挥积极作用,将有力地推动全国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