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印象瑜伽 >> 瑜伽教学

练习瑜伽的禁忌

2018-08-28 08:11:32 来源:瑜伽音乐精选

  生活里,无论做什么运动,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自己的体质,再做选择,这才是明智的。练习瑜伽也一样,练习之前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

  为了不让伽人们步入误区,影响练习的效果,建议这些注意事项一开始时就得注意:

  1、如果你有高血压或心脏问题,避免过多站立练习或向后弯曲练习。  

  2、如果你有髋关节错位的问题.避免进行坐姿的练习。

  3、如果你有背部的伤痛或脊柱、椎间盘错位等问题,避免做前曲、侧曲或脊柱拧转的动作。

  4、如果你有眼睛、耳朵、神经、头、脖颈、背部的问题或伤痛、月经、高血压、偏头痛、眩晕等问题时,避免练习肩倒立或其他倒转身体的动作。

  5、练习时,从来都不要冒险去做令自己过于疼痛或不适的动作。

  6、如果你有膝关节的问题,不要进行跪姿的动作或向后弯曲的动作。

  7、如果你骨质疏松或背部價硬,你要非常小心地尝试伸拉、拧转或向后弯曲及倒转的动作。  

  8、不要在怀孕期间开始练习瑜伽。如果你在怀孕前已经开始练习瑜伽,你可以在孕期继续练习,但要十分小心、温和地去练习。  

  9、不要吃饱后练习,可在练习前1小时或练习后1小时少量进食,但可以适最饮水;晚间练习后不要进食。  

  10、不要练习完后,立马沐浴,如果通过最后的放松,体温已恢复正常,体位练习后也要至少30分钟后沐浴。

  11、不要在瑜伽课结束后马上进食,一般休息30分钟以上,根据自己时间安排。  

  12、不要急于求成,练习时要将每一步骤都做清楚,循序渐进,按部就班地进行尝试及练习。

  13、不能不注重呼吸。在练习瑜伽的体位时,你需要从始至终运用正确的呼吸方法,温和地尝试着去做。同时,练习过程中你需要尽可能地把心静下来,将你的思绪集中在你所做的动作上。

  14、如果身体有伤,一定要提前让老师知晓,以便老师在安排课程时做出正确体式降低损伤。 

  15、每个体式做到自己的感觉!不要偷懒降低强度,也不要逞强加强强度,自主的退阶、进阶。

  16、不要只注重身体某个部位的锻炼,要锻炼你的全身,不要局限!怕长肌肉,等你长了早说,如果你的理论丰富,你就不会这么担心。

  17、不要穿鞋进入教室!鞋子请放在门口,脚臭的同学提前冲洗处理。

  18、不要和别人进行比较,要同自己的上一次练习去比较,以增强自信。

  19、不要急于求成!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你懒了这么多年才练瑜伽,坚持练习,效果半年后再说。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