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首登俄罗斯顶级艺术殿堂

2018-08-21 09: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首登俄罗斯顶级艺术殿堂。剧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高凯尹力)国家大剧院20日在北京发布消息称,应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俄罗斯国防部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之邀,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于9月11日至15日赴俄罗斯交流演出,开启“中俄友谊文化之旅”。

  此次国家大剧院“中俄友谊文化之旅”,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外交部等大力支持下,不仅被纳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重点活动,也是2018俄罗斯“中国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首登俄罗斯顶级艺术殿堂。剧院供图

  此前,国家大剧院与马林斯基剧院和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这两家俄罗斯知名艺术机构就已频频合作。而此次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歌剧登上这两位“老朋友”的主场,却是首次。尤其是被纳入俄罗斯顶级艺术殿堂——马林斯基剧院的演出季,作为正式商业演出登台,更是说明,经过十年制作80余部剧目的丰厚积累,国家大剧院一流的制作实力得到了世界同行的认可。

  此次中俄两国艺术家在表演艺术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堪称前所未有。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将重磅加盟这部歌剧演出。

  众所周知,马林斯基交响乐团是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之一。这也是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首次执棒该乐团。

  而剧中展现女兵美好身姿的芭蕾段落将由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舞演员出演。不仅如此,俄罗斯西部军区歌舞团的演员们也将与张扬、徐晓英、王宏尧、李欣桐、张卓、刘恋等中国歌唱家们和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同台演出。

  歌剧演出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还将继续“陪伴”国家大剧院巡演团转站莫斯科,在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主场——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三家艺术机构艺术家们将齐聚莫斯科,联袂为观众带来两台名为“你好,俄罗斯!”的歌剧经典作品音乐会。

  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的华人歌唱家孙秀苇也将加盟本次音乐会。

  据悉,9月11、1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歌剧将首登俄罗斯顶级艺术殿堂——马林斯基剧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与西部军区歌舞团也将首次重磅加盟,与国家大剧院共同演绎这部影响中俄两国几代人的经典作品。

  9月14、15日,在与中国观众有着深厚情谊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主场——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国家大剧院将携手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中俄艺术家们,呈现两场名为“你好,俄罗斯!”的歌剧经典音乐会,用音乐礼赞中俄两国情谊绵长。

  除了1部歌剧和2场音乐会,国家大剧院还将在俄举行多场内容丰富的艺术交流活动。届时,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主创主演们将走进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等地,与俄罗斯文化艺术界人士、高校学子、艺术爱好者们展开深度的艺术对话与交流。(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