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展播】—— 泥土的孩子

2018-08-21 08:37:24   来源:网上烟台    【字号: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展示烟台良好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以“仙境烟台”为主题,拍摄制作了反映烟台“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形象的百部短视频,以微纪录片的形式全面展现“仙境烟台”的独特魅力。

泥土的孩子

+

泥塑又称“彩塑”,是一门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

栖霞泥塑属于北方泥塑,以暗红、灰绿、土黄、普兰等颜色为主,作品造型夸张大胆、人物形象生动传神。

陈玉录是栖霞泥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他自幼随父学习泥塑技艺,用泥巴学捏泥人泥鸡泥狗,深得父亲真传。长大后,他在继承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对栖霞泥塑的用料、技法和表现形式进行了大胆创新。其作品既吸收了胶东剪纸、戏剧、年画、面塑等民间艺术元素,又融入了现代雕刻、卡通漫画等现代表现元素,从而使古老的栖霞泥塑焕发出勃勃生机。

陈玉录的泥塑作品多取材于民间,人物造型夸张大胆,用色热烈粗犷,乡土气息浓厚,艺术魅力十足。

泥塑源于泥土,堪称泥土的孩子。在陈玉录心中,每部作品都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情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他醉心于此,专注而有趣。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