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黄海散文

【胶东散文年选】刘云:你若爱我(外一篇)

2018-08-16 16:04:00   来源:小众散文   【字号:

  你若爱我,就在清晨我睁眼打开手机的刹那,看见你温馨的“早上好”三个字,我便会心升暖意,知道你昨夜一定是偎着我的诗意入眠,在你的梦里我是唯一女主角。

  你若爱我,就在夜里向我道声晚安吧,让我孤寂的梦里灵魂不会独自飘荡,找不到心灵归宿的方向,让我知道你夜深人静时的惆怅是为谁落下一丝惦念一丝忧伤。

  你若爱我,请别站在我经过的路口徘徊,我无心的路过也许并不知道你在车中等候的落寞与失望,而我却正是走在追赶你的路上,失之交臂不是我的愿望,恰是一束烟花的绚丽瞬间消失后更深的孤寂。

  你若爱我,请别让我在茫茫人海里寻你,甄别那些与你一样才华横溢而居心难测的人,要知道我是个简单而又多情却又不乏慎重的人,我怕我在人海里认错了人而又真正错失了你。

  你若爱我,请别让我在你的纠结中让痛苦开出一朵花的伤悲来淹没我心灵的海,蚀食我那为你奔波而残存的一丝暖,颠覆我为你付出的一片追风逐日般的深情。

  你若爱我,请别用文字的隐晦来表达你的情义,我怕我的愚钝曲解了你的风情,兀生伤悲,因为在文字的海洋里飘流着太多情感流浪的船,我迟疑着我的徘徊,请别介意我没上船。

  你若爱我,要么你就站成一棵松吧,我会以风的姿态轻扑你心怀,摩拟你身上的尘埃,拂去岁月遗留的沧桑,与你相偎相依,淡看云卷云舒草木生香,轻抒柔道古肠。

  你若爱我,怎忍心我如此悲伤,悲伤你流连在江南的古巷还有多情的殇,是我错喝了前世的孟婆汤,还是你多看了一眼牡丹亭的书香?

  夕阳里,我去约会你

  夕阳里,我去约会你。迈着蹒跚的步履,等你在清晨的田野。小径野草上的露水,浸湿了我的鞋。远远望见你的身影摇曳,在小路上颤颤巍巍。斑白的头发,早已葬下七旬的暮年。

  怀念不如相见,你再也看不见我当年的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没有了浓密的剑眉,没有了炯炯有神的眼。而你,也不见了昔日婀娜多姿的身影,和那妩媚的笑靥。

  第一见,泪落双眼。原以为今生再也不会相见,可我还是骗过自己,等我老了,就来找你。蹑手蹑脚,忘了我要对你说的语言。这些年的改变,似乎已经模糊了记忆的曲线,年轮下的变迁,还会有多少誓言挂在嘴边?

  第二见,喜溢心田。苦盼了多年的轮回,终逢一朝的相见。苍天怜见,终于可以亲口告诉你这心中藏了多年的思念。你是否还记得有过这张脸,在你的生命里曾经出现?多少年阔别后的重逢,只有欣喜,却没有相见的紧张局面,因为你一直就在我心里边,不曾疏远。

  第三见,愁悔满面。如果时间能够倒转回从前,我会不顾一切世俗阻拦,踏着五彩的祥云来到你的身边,带你走到彩虹的山巅,一起坐看尘世的雾霭云烟,一起细数人间的炎凉冷暖。

  夕阳里,就去约会你。在一个午后的亭轩阁间,我沏壶清香四溢的花茶,等你坐到我的面前。我为你斟一盏岁月芳香的沉淀,身后是一排排苍翠的竹林青叶,远处是皑皑的青山。

  细听时光的呓语,回味一段段美好的画面。那时的我们,脱落了牙齿,两鬓的发丝也被霜染。端起茶,凝视那梦中索绕的双眸,喟叹的泪滴伴着袅袅的茶香,静静地品嚼时光给予的滴滴点点。

  夕阳里,就去约会你。我会把你约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边。夕阳下,天海相连。我挽着你走向那茫茫的海边,任此起彼伏的潮水在脚下漫卷。站在这冰冷的海水里面,眺望远方的海平线,孤帆消失在最后的视野,归向了港湾的岸边。

  你我老去的声腺,是否还能喊出当初的誓言?只可叹,年迈的身躯,再也不能陪你踏遍万水千山,再也不能陪你跋涉艰难困险。剩下的光景里,还有多少岁月的沧桑要我们历险?是否还有离散诀别上演?

  你不思不语,走在潮涨潮退的沙滩上面,海风吹起了你银白的花发,步履已不在轻盈矫健。望着远方自由飞翔的海鸥,你最后落下了一滴眼泪,在夕阳的折射下,沉浸入茫茫的天海之间。层层荡起的浪花,在水天相接昏黄的斜阳里绽放出了动人的鲜艳。

  我不思不语,走在深深浅浅的沙滩上面,趔趄的脚步,是那么无助蹒跚。踩着岸边奇形怪状的贝壳,我最后深深叹了一口气,在海风的摇晃下,飘向了亘古的峡谷间。

  寻着海水冲刷过的足迹,踉踉跄跄立在晚风的夜间,站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看海水吞噬最后一抹残阳的光线。海水漫溢过了你我的裤卷,海水带走了你我积淀的忧伤愁怨,最后海水也带走了我们,一起融进了茫茫的海域里面。

  此刻与爱情无关,与友情不相连,也无关风月,有的仅是一颗真心,一颗为你等待千年的心。

  夕阳西下,就去约会你。带着一颗心,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有的仅是一颗心陪你跳动,陪你停止。

  等我老了,就去约会你……

  作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180816161243

  刘云,笔名拂尘,喜欢文学音乐。作品多次入选《齐鲁文学》《大西北诗人》《首都文学》等诗刊杂志,并多次获奖,《读写众创》微诗刊特约诗人、《首都文学》微刊编委。诗观:用瘦笔泼墨清浅的时光,用灵魂刻镂不屈的沧桑!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