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文学园地

本分

2018-08-14 16:24: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作者:Grace

  Grace写在前面:

  这篇文章可能会挑战很多人的底线,真实的世界却是存在的。我短片故事都与爱情婚姻有关,其实这个世界的婚姻表面看起来有幸福和不幸福两种,而真实的爱与婚姻确是千万种模样的。

  余思语出差回来的路上,接到了男朋友刘明轩的电话:“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路上呢,怎么啦,想我了呀。”她用调皮的语气说。

  “当然了,不过晚上你嫂子让我跟她朋友一起吃饭,我还没有确定去不去,所以还没有答应。”刘明轩解释道。

  嫂子是她男朋友的太太,余思语是个小三。

  她真诚而温柔地建议:“你去吧,她找你一起跟朋友吃饭,肯定是有事情或者真的需要你捧场。你下班好好陪她去,吃完饭再陪她聊个天呗。我反正回去挺晚的啦,今天出差还好累。对了,明天三八节,明晚下班时别忘了买束花或者买个礼物回去。”

  “哦,再说吧,我到时联系你,路上注意安全。”他温柔地说。

  挂电话后,和她一起出差,坐在她身边的肖薇薇不解地看着她,说:“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出差很累,需要他的陪伴和安慰?”

  她笑了,说:”他都说出来了,肯定想去的成分大,如果他根本不想去的话,就不会说。既然他想去,我又何必阻止呢,就算我把他留下了,他陪我的时候心里也总有个事,万一有不痛快表现出来,两个人都会心情不好,何必制造互相添堵的机会呢?”

  肖薇薇听她说完后,叹了口气说:“如果是我,可能心里会很不爽。你一点都没有吗?”

  “一点都没有,我从不考虑也不做给彼此添堵事情,尤其不做给自己添堵的事。”她略带认真的神情说。

  “既然他有太太,还有你这个女朋友,那么你不怕他除了你之外还有别的女朋友吗?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而且有的几率很高。”肖薇薇接着问。

  余思语淡淡地说:“怕有用吗?他不想有自然会没有;他想有,谁也挡不住。再说就算是真的有,那是她太太该管的事情,不是我该管的。我闲着没事干蛋疼吗?”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他有了你之外别的女朋友呢?”肖薇薇继续追问。

  她想了想说:“嗯,老娘自动滚蛋呗。”

  两人对话结束后,肖薇薇看了一眼她的侧脸。她怎么也理解不了这个女人的举动。她所有的行为都不符合当下小三的典范。

  她没有像她见过的小三一样,偶尔沾沾自喜,甚至从来没有诋毁过一句他男朋友的太太,每当聊起这件事,余思语总是会说:“他太太是个很好的女人,很爱他,肯定比我爱。我与他交往最难过最恐慌的事情是:有一天她太太知道有关我。”

  “是怕她找你的麻烦吗?”肖薇薇不客气地问她。

  “不是,怕她太太因为我而受到伤害。”她叹了口气说。

  她不解地看着她,余思语在肖薇薇的心目中属于独立、有脑子、坦坦荡荡地人,而如今她说的话和行动确实那么地自相矛盾。以至于她想鄙视她。

  她看了看肖薇薇,笑了笑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即当婊子又立牌坊呀。我自己也觉得有点,不过我跟你说的是我的真实感受。没有骗你也没有骗我自己。”

  “如果有一天,他太太知道了,扇了你耳光,你会还给她吗?”肖薇薇有点尖锐地问,作为人妻,她感觉自己的三观受到了挑战。

  “不会,我会告诉她:我错了。然后自动退出。”余思语严肃地说,眼神里透着坚定。

  肖薇薇有点生气不耐烦地说:“你为什么要这样,你既然选择了当小三,为什么不走小三的路,当下的小三可不是你的这种状态。小三不都想扶正吗?你不想扶正,又不狠狠地花他的钱,而且就这样自甘堕落地站在阳光的背后。小三如此佛系,你虚伪不虚伪?”

  她心平气和而又坦然地说:“我爱上他的那一刻就知道他有太太,也就注定了我的位置。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在什么位置就要保持什么样的心态,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情。爱上不该爱上的人本来就是对另外一个人的伤害,为什么还要得寸进尺把这种伤害变为最大化呢?我很怂地承认,我做不到。”

  “好吧,你是我认识的三观最正的小三。”肖薇薇翻个白眼叹了一口气说。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