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印象瑜伽 >> 瑜伽资讯

对于女性来说,瑜伽和健身,哪一个比较好?

2018-08-14 11:07:55 来源:胶东在线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每天忙碌的工作,下班后还要回家做饭带小孩,洗个澡躺上床发现一天又过去了,周而复始的生活,早已让身体超负荷。因此,生活中,需要找到一个让身心得到放松和休息的方法。

  或许,是时候给身体放个假,或者让身体做一个保健,让身心得到放松,瑜伽和健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两者又有区别,选择哪一个运动方式,对身体会更有帮助呢?

  1.女性应该选择健身还是瑜伽?

  首先,在选择前要做好详细的规划,无论是健身还是瑜伽,都是一个坚持才有效果的运动养生方式,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其次,健身其实和瑜伽有相同的地方,但健身可以有更多器材,以及更多方式选择,例如,减脂,减肚腩,瘦身,马甲线,人鱼线,肌肉等等,这些都有专业的对应健身器材,针对不同的需要,可以选择不同的健身器材。但正因为这样,想要健身的女性,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也比较高,必须到专业的健身场所才可以提供专业的器材。

  2.瑜伽对比健身有什么优势

  瑜伽,更体验的是一个综合的运动,整体塑型,更注重的是人的整体的放松。而不是单单某个地方,某个部位,因为瑜伽是一个全面的,综合的健康养生运动。不仅如此,瑜伽对于器材以及场地的要求不高。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一张瑜伽垫,就可以进行。无论是白领阶层的女性,还是家庭主妇,都可以在家里进行瑜伽。而健身可能更需要有专业的教练教导,如果健身器材运用不当,可能会导致身体劳损。虽然瑜伽也需要专业的教练教授,但也可以尝试网上看教学视频,边看边练习。另外,瑜伽使肌肉功能正常化,健身是增加肌肉张力;瑜伽耗能低,健身耗能高;瑜伽呼吸是有控制的,而健身时呼吸是不稳定的。瑜伽关注内在意识,健身关注外在意识。

  如此说来,瑜伽和健身各有好处,各有优势。小编的建议是可以两者兼顾。因为它们是有一定互补性的,比如瑜伽的很多体式动作是需要核心力量才能完成,而健身也需要瑜伽带来的柔韧度来增加灵活性,更重要的是瑜伽对自己心境的改造,更有利于任何运动的持续性。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