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印象瑜伽 >> 瑜伽知识

阿育吠陀肝胆排毒法 VS 断食 一样吗?

2018-08-14 11:00:34 来源:瑜伽文摘

  饮食禁忌

  肝胆排毒与纯断食最大的其中一个不同在于饮食禁忌。通常瑜伽中的断食限制所有固体食物的摄入,只允许摄入水、水果、蔬菜汁和花草茶,有的人在此过程中可能会缺乏营养。

  而肝胆排毒的绝大过程中依然允许练习者吃生水果、蔬菜,以及坚果或种子,能为身体提供更丰富的营养,同时也能更好的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

  持续时间

  断食的时长有时是一天、一周,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同于断食法,排毒法更注重强调练习者在一段时间里控制、或限制饮食种类。而通常情况下,排毒法比断食法所需时间更短。

  目的

  本质上,断食与排毒法都是为了更好的清洁身体,恢复健康。但现在断食法常被人们当做减肥途径,而肝胆排毒更注重排除身体内毒素,恢复健康。

  心理和生理障碍

  从生理和心理角度来说,排毒法实践起来比断食更容易,因为它仍然允许习练习者食用某些固态食物,使它更容易在身体层面和心理层面被接受。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