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拍摄历时两年 纪录片《永定河》都讲了啥?

2018-08-14 08:3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上官云)12日,第十二届永定河文化节在北京正式开幕,主题为“传承大河文脉,传播文化风采,传扬时代风华”。值得注意的是,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永定河》亦同期首播发布。

永定河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长747公里,流经山西、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五省区市,流域面积4.7万平方公里,在门头沟地区形成了古村古道文化、民间民俗文化等具有典型意义的六大文化。开幕式上,王蒙、赵忠祥、于丹等通过《名家话河》的短片,向大家讲述了永定河的历史,讲述了永定河与北京城、与古都文化的故事。

  本届永定河文化节为期三个月。期间,将通过开幕式主题演出、《永定河》纪录片展播、《永定人家》舞台剧演出、东胡林人论坛、《永定河文化内涵阐释及传播》研究报告发布会、大美永定河摄影展等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永定河文化内涵,展现永定河文化的魅力。

纪录片《永定河》海报。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永定河》发布活动。该片拍摄历时两年,分为《上善若水》、《西山嘉木》、《火尽薪传》、《人情风土》、《一诺千金》、《金石为开》、《青山绿水》、《高天厚土》八集,每集30分钟,拟于8月中旬播出。

  此外,该片创新性地将实景拍摄与绘画、3D特效制作、情景写意再现等电影手法有机交融,还采用了水下摄影等创新艺术手段,力求探索出新的艺术表现途径。

  据悉,该片已被首都博物馆和永定河文化博物馆永久性收藏。(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