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云南文博会开幕 多民族文化吸睛

2018-08-10 08:5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云南文博会现场。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8月9日电(记者胡远航)9日,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云南文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极具民族特色的“金、木、土、石、布”特色文化产业集体亮相,尽显云南多民族文化魅力。

  云南文博会是云南省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盛会,堪称“民族文化大观”。本届文博会,共设有珠宝玉石馆、工艺美术精品馆、儿童创意馆、动漫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化+科技馆、文旅融合馆七大展馆,吸引了国内外1200余家文产企业参展。

图为云南文博会现场。 刘冉阳 摄

  展会上人流如织,文化氛围浓郁。丽江东巴纸、德宏珠宝、建水紫陶、彝族刺绣、个旧锡器、迪庆藏刀等民族工艺品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各地非遗大师云集,齐秀绝活,更是引发阵阵惊呼。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民族特色鲜明外,本届文博会还展现云南文化产业新业态。记者在昆明文化+科技馆内看到,AR绘本、云南旅游VR视频、魔幻沙地、幻拍等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吸引众多观者体验;深挖西南联大、翠湖文化、龙泉古镇等城市历史的文创设计产品频频闪现,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图为云南文博会现场。 刘冉阳 摄

  据悉,本届文博会还将持续至14日。期间,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中国(云南)国际刺绣高峰论坛、“器聚春城”2018昆明(中国)国际陶艺展等20余项活动将轮番上演。(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