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自拍里是真的你吗?“真实自我”艺术展探讨自我认知

2018-08-10 09: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真实自我》艺术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9日电(袁秀月)8月8日,《真实自我》MT Logo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工厂开幕。当天,大都会建筑设计事务所OMA总协理Ravi Kamisetti、艺术家叶甫纳、Ravi Kamisetti等到场参加开幕。

  该艺术展由美图秀秀和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本次展览将以“美”为出发点,激发观众从自拍中对真实自我有更深入的认知,MT LOGO也将在此次展览期间亮相。

MT LOGO展。主办方供图

  从人类第一次手执画笔描绘与自我相关的人与物,到现在手机自拍流行,人们对于“自我”的探索从未停止。不论是像伦勃朗这样的西方艺术家,还是中国文人,都在通过艺术作品探索自己与世界、与他人、与自己的关系。随着现代科技手段的发达,人们也开始有更多新手段来展示和表达自我。

  在展厅中央,是一片由镜面效果呈现的公共空间,通过镜面拍照,人们可以观看自己也观看他人,而每一个镜面都包裹着一个不同的内在自我。

嘻嘻福木偶照相馆。主办方供图

  充满复古蒸汽朋克感的《嘻嘻福木偶照相馆》成为现场极受欢迎的互动展区,作者马良的经纪人孙昊介绍,“嘻嘻福木偶家族”由马良最新木偶戏剧作品《巨人之岛》中的几位主要角色组成,其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中的悲剧人物“西西弗斯”。

  不同的是,创作者为他赋予了新的乐观样貌和生活态度,希望他成为一个象征追求梦想的理想主义者,无惧命运磨砺,愈挫愈勇并永远倾力向前。

  Bradley Theodore擅长用墨西哥亡灵的方式来呈现五彩斑斓的人像效果。两件作品被嵌入墙体内,和这个工业厂房的环境结合在一起,呈现涂鸦效果。

  而在艺术家陆扬的《银河战士》展区,喜欢二次元和复古游戏的朋友可以随时和这个来自“M58星云NB星球的高维度智慧生命”一起闯关打怪。

展示癖:粉丝滤镜。主办方供图

  “很多东西看起来很日常,滤镜会让他放大、变得更美好。很多东西我们会忽略掉,会删除或者打上马赛克的状态,看其他的东西就会把它无视,不光是美颜相机,也是物理的状态,更是一个心理的状态。”叶甫纳如此介绍她的作品《展示癖:粉丝滤镜》,她经常会把日常生活中看起来很微小的、容易被忽略的东西变成创作主题。

  方空间内展出的是日本著名新媒体团队teamLab的《无常的生命》,他们用10分钟的时间展示了樱花从绽放-绚丽到枯萎的过程,不断反复循环重生。

无常的生命。主办方供图

  美图logo也出现在展区中,这是美图艺术家计划的23个创作者与美图新logo合作的作品。美图艺术家计划是美图公司面向全球艺术家开放的素材众包平台。这项计划旨在挖掘和扶持原创设计师、插画师等各行业艺术家,让原创设计作品被更多人看见。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8月8日至8月14日,在北京798艺术区“艺术工厂”对外免费开放。(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