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印象瑜伽 >> 瑜伽资讯

印象瑜伽张祎玮:遇见瑜伽 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8-08-08 09:05:57 来源:胶东在线
印象瑜伽张祎玮

  在印象瑜伽初见张祎玮,不禁被她空谷幽兰般的气质所惊艳。她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静静地坐在那里,就已美成了一幅画。

  瑜伽大师艾扬格说:“如果你不想改变你的人生,就不要来练习瑜伽”。从最初的偶遇,到缘分的不断加深,直至后来从事瑜伽教学,张祎玮与瑜伽结缘十几年,她收获了健康和美丽,传播了从容和美好,让更多的人受益于瑜伽是她孜孜以求的目标。

印象瑜伽张祎玮

  遇见瑜伽,改变一生

  有些人、有些事,冥冥之中自有天定。如果按照设定好的人生轨迹走下去,张祎玮和瑜伽或许会是两条平行线。从纺院毕业后进入工厂工作,持续的高强度工作她的身体提出了抗议,患上了神经衰弱,为了调养身体不得不停止工作。她尝试了很多医药方式都没有得到改善,就在那时她偶尔接触了瑜伽,抱着尝试的态度练习了半年左右,没想到医药都没有解决的问题通过练习瑜伽彻底的治好了她的失眠,至此,她对瑜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任何事物都有要求的她为了更好的学习瑜伽,远去北京深造。

  学习瑜伽之余她结识了很多朋友,接触了更多的瑜伽资讯,视野变得更宽阔。为了提升自己,她每年多次到北京、上海等地学习,更远赴印度去追溯瑜伽古老的真谛。不断地学习和补充使她在成长的路上越发的自信,慢慢的,她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的瑜伽场馆教授瑜伽,在实践中继续积累、学习。那时,她已确定瑜伽将会是她终身的美丽事业。

  印象瑜伽张祎玮

  结缘瑜伽,创业伊始

  对张祎玮来说,自己创业开设瑜伽馆并没有经过周密的筹划,因家庭原因放弃了在外地打拼的想法,想守着家,陪伴爱她的人……于是,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天,牟平印象瑜伽开业了。

  十年前,瑜伽对于牟平来说还是很陌生的名字,经常有人进店询问是经营什么的。那时店里只有她一个人,由于没有知名度,来练习的人非常少,可即便只有一个人来上课,她依然认真、负责地坚持授课。用她常说的话讲“因为这是对学员的时间和精力的尊重,因为我要对每一名瑜伽习练者负责”,她的话语中透着自信和坚定。

  从会馆经营的第二年开始,凭借良好的口碑传播,印象瑜伽的会员越来越多,她从没过多的宣传,仅仅依靠每天尽心的教导以及学员身体状态的改善,口口相传,她和她的瑜伽馆就像一个佛系的存在,静静地打动着每一位会员。

  五年一个成长。头五年,她的瑜伽馆经历了由小到大的更换,又五年,她的瑜伽馆迎来了扩张。新馆在2018年7月份开业,大到整馆装修、小到一桌一椅的摆设,都是她亲手布置的,如同她的性格一样,颇显格调。为了给会员打造一个身心愉悦的练习环境,她总是这么的不遗余力。

  在张祎玮的设想中,守着一个小店,闲暇时喝喝茶、插插花、看看书,日子悠然惬意……随着会员的需求和教职员工的增多,是更多的责任感促使她开了第二家店,她的身体因瑜伽而康复,很多学员的身体也因瑜伽而改善,她想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受益瑜伽。令她欣慰的是,开馆十年来有很多学员从最初到现在的始终跟随。正是看到瑜伽带给自己和她人的转变,驱使着她肩负更大的责任,传播瑜伽、传播健康、传播爱!

印象瑜伽张祎玮

  修炼瑜伽,执着专业

  瑜伽的主要派别有传统哈他瑜伽、阿斯汤加瑜伽、艾扬格瑜伽……张祎玮学过的种类很多,起初,无论什么种类的瑜伽她会去学习,后来就会有选择地去精修。她擅长理疗瑜伽和阿育吠陀,理疗瑜伽注重疗愈,传统的阿育吠陀相当于印度的中医,关注的是静修、理疗、疗愈、心理、辅助手法。虽然与一线城市相比,牟平对于瑜伽的认知还不够成熟,但她还是不遗余力的把专业、正规的瑜伽带给大家。她对专业,有一种执念。

  在她的会馆,会为每一位新会员做身体评估,详细记录会员档案,要求每位教练都详尽的掌握会员的身体状态,及习练前后的改变,以便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对每一位会员进行及时、有针对性的调整。课程内容会根据四季节气、早午晚作息及练习会员的身体情况进行编排,还会定期通过主题会、沙龙会传授更多的健康、养生知识,她教给会员如何调整作息、管理饮食,提高生活质量,为会员在闲暇时提供一个恬静的心灵栖息之地。

  随着健康养生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健身的世界里,她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因健身方式不当导致了膝关节受损、韧带拉伤等一系列运动损伤来寻求她的帮助,用瑜伽做疗愈修复。这些都让她多了一份担忧,并将开设第三家以康复为主的会馆纳入了规划,她希望用专业来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

  只要是运动对身体都有帮助,但一定要按照身体状态和需求针对性的锻炼,不能盲目,否则就会有代偿。瑜伽的练习更是如此,她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健康,合理运动、科学健身。

  印象瑜伽张祎玮

  追求瑜伽,是一辈子的事

  张祎玮练习教授瑜伽已有17个年头,瑜伽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她的血液,对专业有执念的她每年都要至少在国内外进修两到三次,学习新的知识、探讨瑜伽教学经验,不断的学习只为更好的提升自己,把更专业的瑜伽带给她的会员们。

  早在三年前就有专业机构邀请她去做培训、出书和出版影音资料,被她婉拒了。“暂时我还没有这个打算,我要把我的主要精力放在提升自己和一直陪伴我、支持我的会员们身上,为她们的健康美丽保驾护航”。

  张祎玮追求的理想生活,是陪伴着瑜伽会员们,每天给会员们上课、做培训……闲时插花绘画,一天下来忙碌而充实,晚上下班出门,看到先生在耐心陪伴等候,就会很满足、很开心。这位瑜伽行业的专家和导师,更像是一个甜蜜的小女人。

  正如她所言,瑜伽即生活,只有将瑜伽真正融入生活才会如此的恬淡、富足,愿时光不老,她永远保持美丽的容颜、挺拔的身姿,把专业的瑜伽和健康的生活传播给更多人。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