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印象瑜伽 >> 瑜伽知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瑜伽方式

2018-08-08 08:59:16 来源:胶东在线

  有些人可能不认为瑜珈是一项真正的“运动”,因为从表面上看来,瑜珈动作比较偏向放松及伸展的技巧。瑜珈是一种非常具弹性的运动,提供不分性别的人增进身体柔韧度、肌肉强度、心思灵敏度、甚至自信心的机会。瑜珈的类型很多,可以依照个人的经验程度及健身目标进行选择。

  对于想要学习瑜珈概要并为进阶动作打好基础的初学者,哈达(Hatha)瑜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哈达瑜珈被认为是所有瑜珈类型的基础,因为比较进阶的动态姿势即是以这类瑜珈的地面姿势为基础作发展;强调呼吸及简单缓慢的动作,能够帮助恢复身体的活力,并舒缓关节、肌肉以及更重要的心理情绪。

  昆达利尼瑜珈(Kundalini Yoga)相较之下稍微复杂一点,动作和呼吸以脊椎为中心,也有一些吟咏及冥想,这些动作更能够促进心灵的平静。对于心理从未感受到平静而且生活忙碌的人而言,昆达利尼瑜珈是很好的选择。

  八肢瑜伽(Ashtanga Yoga)是非常动态的类型,对于希望进行较多有氧练习的人是很好的选择。包含几乎是持续的运动,从基本到较具挑战性的姿势都在其中,一些不认为瑜珈是真正运动的人在尝试过这种瑜珈类型之后即会开始改观。八肢瑜伽能够增强肺部处理氧气的能力、增加身体耐力、调整肌肉以及雕塑强健精瘦的身型,不适合初学者,在尝试这种需要耗费体力的瑜珈之前必须先有坚实的基础。

  如果下定决心朝向锻炼身体迈进,热瑜珈(Bikram Yoga)绝对不会让人失望。这个名称的由来是因为这种瑜珈会在高温的环境下进行,一般是将室内温度维持在华氏95度至100度之间。热瑜珈的概念是由于在高温环境下,肌肉比较富弹性及柔软度,因此更有助于肢体弯曲及伸展,却不会受伤。进行热瑜珈的人可能会发现,即使经过激烈的运动,隔天身体也不会感到太多疼痛。这是因为肌肉在高温下能够持续保持温暖的缘故。热瑜珈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够经由大量排汗达到清除体内毒素的效果。进行热瑜珈时持续摄取足够的水分很重要,纯水能够帮助人体更快速且有效的排出毒素。

  其他还有很多瑜珈类型可供选择,每一种的难度及目标取向都不同。瑜珈确实是体验身体的自然律动、促进内心平静以及增强自信心一种非常好的方式。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