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曲艺专场晚会为沈阳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再添亮色

2018-07-23 08:5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沈阳曲艺团的曲艺专场晚会。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7月22日电(沈殿成)一台有说有唱的曲艺专场晚会,为沈阳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再添了亮色。

相声《欢歌笑语唱沈阳》。 沈殿成 摄

  当晚7时开始的这场晚会,群口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开篇。沈阳曲艺团的演员们以天为幕,以浑河为景,以云飏阁为舞台,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曲艺综合演出。

小品《村姑相亲》。 沈殿成 摄

  沈阳曲艺团的这场演出让观众很是期盼。成立于1959年的沈阳曲艺团,曾与天津、北京曲艺团号称北方曲艺三大团体,该团涌现出杨振华、金炳昶、王志涛、陈连仲等相声名家,培养出范伟、巩汉林、于琪、常佩业、贾承博、汤敏、周智光、李春海、穆凯、肖卫星等大批优秀曲艺演员。

  一般来说,曲艺的形式多种多样,不论是相声小品,还是大鼓快板,都是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当晚演出的节目,同样是色彩斑斓,有相声《欢歌笑语唱沈阳》、小品《村姑相亲》、东北大鼓《国歌从这里响起》、化妆相声《超级嘉宾》、滑稽演唱《光亮》、快板书《三打白骨精》等。

  演员们精彩、风趣又充满地方特色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欢笑和愉悦,观众们在台下掌声不断,与台上的演员互动频繁,现场充盈活跃的气氛。

群口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沈殿成 摄

  据记者了解,沈阳市的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启动以来,各种活动已达到百场以上,至活动全部结束,活动要达数百场。有人说,此活动所以越来越有气场,与活动的主要地点云飏阁亦有关联。

  辽代建筑风格的云飏阁,位于和平区沈水湾公园内,主体建筑为一阁四亭,庄重大气,周围景色优美、空气新鲜。

  还有一点不能不说的是,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所有活动是完全开放的,像7月21日沈阳曲艺团的这场演出,对观众来说也是真正的“免费晚餐”。(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