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国际儿童创意画展“与世界对画”在沪开幕

2018-07-13 08:2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国际儿童创意画展“与世界对画”展出的画作。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2日电(王子涛)7月12日,由《闲画部落》主办的国际儿童创意画展——“与世界对画”在上海大世界拉开帷幕,展出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5日。展览融合孩子的创意及纯真,重现他们创作历程的天马行空,通过完全心灵式的绘画作品让大家了解小朋友眼中的世界。

  “本次画展确定了主题但没有规定具体画风,这给了孩子们充分的想象空间,可以用画代替语言来表达他们的内心。”画展发起人“画神闲”周盛熙告诉中新网记者。

小朋友介绍自己的绘画作品。 王子涛 摄

  画展举办前,画作征集活动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参加。主办方收到了上万幅《梦想中的世界》主题作品,经过专业艺术家和教育家们的严格评审,最终选出了400幅作品在上海大世界进行首次展览。

  周盛熙表示,他从来都不主张让孩子们为了参赛获奖去画画,他认为画画就应该是快乐的、自我的、轻松的。所以他一直鼓励孩子们去进行创意艺术绘画,让画画变成一种真正的乐趣。

  为了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艺术,在历时一个多月的画展期间,将通过投票的方式从400幅作品中选出100幅,预计12月带往西班牙马德里美术中心进行展出,让中国孩子的绘画作品更好地与海外交流。

400幅作品中将选出100幅带往西班牙马德里美术中心展出。 王子涛 摄

  据悉,此次画展相较以往仅看绘画技巧,不仅评比方式不同,展出的形式也更加多样化。除了实体画作的展示外,还把作品放入BOE画屏内,将其变成逼真的电子作品与上万幅世界名画一起展出。

  此外,上海大世界现场根据画作主题分为10个国家旅行地标,每个国家旅游地标设置相关游戏和展出相应画作,让小朋友们不仅可以欣赏到自己或同龄人的优秀作品,更可以在极具感染力的游戏氛围中扩展自己的异想世界。(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