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深圳大芬村原创油画在柏林展出

2018-07-12 14:14: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11日电(记者田颖)“中国深圳大芬原创油画作品展”11日晚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众多当地民众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此次画展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合作主办,共展出40幅大芬艺术家展现中国各地风土人情的原创油画作品,包括《若尔盖藏女》《神山村写生》《通往茶源古村》《红墙旧梦》《陕北老头》等。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在画展开幕式上向观众介绍说,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已经从一个落后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大都市。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大芬油画村以其惊人的发展速度成为当今中国文化产业领先示范区。

  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致辞时说,此次画展是大芬走向世界、对外合作交流的一件盛事。希望以此搭建一个平台,为中德两国在文化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据悉,大芬村是中国最大的商品油画生产和交易基地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油画村的形成和油画产业的发展也为深圳聚集了一批美术专业人才。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