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59国15000余爱好者参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2018-07-12 08:5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9支被帮扶的公益合唱团代表现场展示收到的合唱节邀请函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应妮)记者从11日的发布会获悉,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将于7月19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报名参加本届合唱节的共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308支合唱团的15000余合唱爱好者,合唱节国际性进一步增强,规模创历届之最。

  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是经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作为中国乃至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中国国际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据不完全统计,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迄今已超过2000支,总人数达60000人。

35中合唱团现场表演 杜洋 摄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金生表示,经过二十六年的发展,中国国际合唱节已经成为国内外合唱艺术团体和人士展示音乐才华、加深了解友谊、促进合唱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培养合唱指挥,普及合唱教育,强化美育工作的重要渠道;成为展示中国合唱,传播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依托;成为全球最具规模、水平、活动内容最为丰富的国际合唱艺术类综合活动;成为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品牌性文化旅游活动,是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

  据了解,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举办期间,将开展15个大项总计263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合唱教育大会、大师班工作坊、评测展演、高水平合唱团展演、合唱新作品音乐会、公益专场音乐会等。同时,为进一步推广合唱艺术教育,促进中国合唱事业的良性发展,本届合唱节将进一步加强合唱教育在节会中的分量和比重。

  此外,近两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先后资助了北川中学合唱团、上海残疾人合唱团、上海盲童合唱团、贵州凯里苗族女子合唱团、宁夏中宁县宽口井学校春蕾女童合唱团等公益团体来京参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社会影响。

  中国国际合唱节今年将携手相关机构对口帮扶包括江西兴国萧华红军小学小红星合唱团、吉林珲春第一实验小学春蕾女童合唱团、湖北宣恩椒园小学春蕾合唱团、陕西永寿中学三乐梦之音合唱团、“飞越彩虹”——云南哈尼族童声合唱团、云南拉祜族童声合唱团、深圳多民族童声合唱团、湖南安仁米多多合唱团、中欧海棠花开——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少儿合唱团等9支合唱团,并资助这9支合唱团来京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在更大的舞台上唱响“最美童声”。(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