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仙境烟台就是这么“鲜”!

2018-07-12 08:44:21   来源:烟台发布   【字号:

  仙境 海岸 鲜美 烟台

  山东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处于北纬37度,这个被史学家、地理学家称为“神奇的纬度”线上。全市陆域面积1.3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0多万。烟台有一方山海,一城美景,并因“仙境”之名而蜚声中外。

  ”道胜境令人向往

  烟台103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将山海紧紧相连。

  仙境海岸,齐鲁文化、海洋文化交汇升华。

  烟台拥有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

  这里,八仙飘洋过海。

  秦皇汉武曾不辞跋涉东巡至此,望海中仙山祈求长生。

  全真道教文化发源于此,源远流长。

  气候宜人空气新“

  人们对蓝天白云的自豪感,彰显出对这座城市优良环境的高度认同。在烟台,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百姓人人称道的城市福利。新鲜的空气是烟台标志性的符号之一,2017年烟台市区“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60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

  烟台水果“鲜”美中国

  烟台是中国食品名城,是闻名全国的水果之乡。其中,烟台苹果以131.95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九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烟台是亚洲唯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被誉为“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烟台葡萄酒以905.06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区域品牌。

  莱阳梨久负盛名。果肉细腻,汁水丰富,是梨中佳品。

  烟台大樱桃,被喻为北方春果第一枝。

  海阳白黄瓜白皮晶莹亮白,犹如白玉,也得名“白玉黄瓜”,个头不大,咬一口,远远的就能闻到鲜味。

  烟台海“鲜”肥美诱人

  烟台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海洋渔业资源丰富。烟台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海肠、螃蟹等众多海产品,近海渔业生物品种200多个,有捕捞价值的达100余种。

  烟台是鲁菜之都,以海鲜为主要食材的鲁菜是四大菜系之首。一个“鲜”字,道出了鲁菜的精髓,也道出了这个城市“仙境海岸”的鲜美。

  “鲜”花盛开清新婉约

  烟台也是一座鲜花盛开的城市,绚烂多彩的鲜花给烟台带来了不一样的婉约之美。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目前,烟台范围内大型游憩绿地有自然保护区20处,森林公园25处,湿地公园7处,面积均超过20公顷。市民推窗见绿、开门看景,置身其中,直接享受到层峦叠嶂、绿意盎然、青翠欲滴的绿色之美。

  “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这些闪亮的城市名片,折射的是烟台特有的城市之美。

  

  烟台,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其丰厚,各级非遗项目达100多项。保护并传承烟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重之又重。吸纳海风,得人文滋养,烟台人载歌载舞,竞相创造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

  宜业宜居宜游的烟台被世界银行认定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是共和国60年最具投资潜力城市、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中国城市综合创新五十强、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与13个国家的22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

  仙境烟台就是这么“鲜”!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