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芝罘区楹联家协会“联韵沁芳”栏目出刊达百期

2018-07-11 12:23:17   来源:芝罘联协   【字号:

  胶东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孙慧铭) 近日,由芝罘文联主办、芝罘联协承办的楹联专栏“联韵沁芳”出刊达到百期,自栏目开办以来共刊发对联投稿作品700余副,受到了全国楹联界师友、读者的热情支持和欢迎。

  “联韵沁芳”创办于2016年3月11日,是一档以传承楹联艺术、普及楹联知识为宗旨的报刊栏目,每周五在《烟台晚报》“今日芝罘”文艺版发文。为烟台市芝罘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联万家,艺润芝罘”文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栏目创办至今,推出楹联知识、楹联鉴赏近40期,征联活动50余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传统楹联文化,开始了对联创作。特别是今年开展的“联咏芝罘”系列征联活动,把地域文化与楹联文化很好地结合了起来。著名楹联家康永恒先生、吕可夫先生、贺宗仪先生曾先后为栏目撰联祝贺和鼓励。

  据悉,由烟台芝罘区楹联家协会发起的“联韵沁芳网络公益课堂”第一期已圆满结束,接下来还将通过研讨会、撰写出版《烟台芝罘名胜楹联选析》等工作,普及传统楹联文化,进一步扩大楹联创作群体。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