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电影周”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启动

2018-07-11 08:5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金边7月10日电(记者黄耀辉)“中国电影周”暨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1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国家剧院启动。柬埔寨副首相兼议会联络与监察部大臣孟森安致辞并宣布“中国电影周”开幕。

  孟森安说,“中国电影周”将帮助柬埔寨人民了解中国文化、感受柬中友好。她赞誉2016年环绕洞里萨湖沿岸的首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和2017年的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都取得巨大成功,深受所到地区官员和老百姓的喜爱。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致辞中表示,“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已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并成功举办了两届,为柬埔寨14个省区,偏远乡村、学校社区、基层军营、经济特区等地百姓流动放映了24场次、近10部中国优秀影片,是柬基层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的一个新窗口。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国驻柬大使馆与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是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为期5天的“中国电影周”里,将为当地观众免费放映柬埔寨语配音的《旋风女队》、《红海行动》和《战狼2》等中国优秀影片,并深入柬埔寨军营及多省偏远地区免费放映。

  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柬中友协主席艾桑奥,柬相关机构代表和在柬华社代表,以及近千名当地观众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首映影片《旋风女队》。(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