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时间看得见》讲述人生的五种时间

2018-07-10 16:1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王潇携新书《时间看得见》讲述精进人生的五种时间

2018年7月8日下午,畅销书作家、“趁早”品牌创始人王潇携新书《时间看得见》在京与读者见面。发布会由中信出版集团、东阿阿胶桃花姬、趁早、中信书店联合举办。《时间看得见》为读者提供从“趁手兵器”到“人生地图”必不可少的锦囊,被王潇称为是人生结构之书。

本书全面梳理人生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困境: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不明白一切是为了什么;梦想时有时无,目标模糊不清;间歇性动力丧失,难以持续专注;虚度大量碎片时间,习惯性拖延……从参悟人生之“道”到实现梦想之“术”,《时间看得见》既是通往目标和一个美好未来的钥匙,也是应对未来的利器。

王潇把这本书定义为一本工具书。它不仅能够帮助读者解决一些问题,同时还能够引人思考生活的态度,个人生命的意义。

发布会现场,王潇结合新书《时间看得见》的内容讲述了自己关于如何平衡事业、家庭等内容的观点——精进人生的五种时间,这五种时间也深刻的改变了她自己。

排序第一位的是“好看时间”,即给自己留出一段固定时间让自己好看,包括健身。王潇用亲身经历证明长期坚持健身真的会让自己变得好看。第二位是“好玩时间”,即让灵魂放松时间,有助于抚平个人短暂的内心伤口。第三位是“心流时间”,即保持一种忘我的状态。第四位是“赚钱时间”,王潇作为创业者谈到:“一个公司的最大道德是这个公司一定要盈利。”最后一位是“生存时间”,王潇认为人们时常会认为只要走过了一段困难的日子,后面的路就会平坦了。其实,如果一个人想上升,他需要不断地从一个平台到另一个更高的平台。然而,每到一个新的平台都会有一段生存期。因此,走一段相对坎坷的路并不可怕,保证自己不断向上成长很重要。

“每个人选择的道路通过时间的积累会呈现出未来的自己,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如果我们能够放入更多的心流,找到属于自己的命运,就是人生的真谛。”王潇说。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