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签署五年合作意向

2018-07-06 08:4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应妮)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5日在北京签署了未来五年(2018-2022年)合作计划意向书,双方旨在进一步加强两馆在展览交流、学术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的深层合作交流。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通过两馆之间的交流,共同的合作以及资源相互借鉴,能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我们双方都充分相信,通过美术能构建起两国之间深厚的友谊。此次意向书的签订,实际上是双方在共同理念下具体行动的第一步。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利卡对此深表赞同。人民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最为重要,只有文化和艺术才能做到这一点,他说。

  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友好的合作关系。2010年,双方合作的“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让中国观众观赏到来自澳大利亚沙漠的原始而热情的绘画艺术;2011年,由中国美术馆策划的“新境界”展在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展出,增进了澳大利亚人民对中国艺术的了解。

  中国美术馆还聘请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利卡为中国美术馆国际顾问。(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2018-06-20
于右任书法精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05-11
美术馆文创中心推系列活动:春天与你一起玩转汉字 2018-04-03
中国美术馆 一跃成为“网红” 2018-01-0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