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金山佛谕》:人,做不了观音,心,得按观音做

2018-07-05 08:15:1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04110208
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微信图片_20180704110214
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微信图片_20180704110217
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胶东在线7月4日讯(见习记者 许加薇) 招远,早在北宋年间,就以其丰富黄金矿藏闻名天下,著有“金都”之称。大型实景演出《金山佛谕》的故事就发生在那个时期,讲述了男女主角凄美缠绵的爱情故事,以及采金兄弟间的命运,彰显古时招远人那种“人,做不了观音,心,得按观音做”的精神品格。

  7月3日傍晚,“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采访团来到招远罗山旅游区,欣赏《金山佛谕》实景演出。据介绍,该剧目是由创始人梅帅元先生继《印象·刘三姐》、《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天门狐仙·新刘海砍礁》、《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文成公主》、《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等十余部山水实景演出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

  《金山佛谕》剧情以男女主角凄美缠绵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穿插古法淘金、炼金、民间剪纸、粉丝传统制作工艺展示,讲述在古代招远,以淘金为生的山东汉子栓柱,在放生一条小鱼之后,得观音菩萨庇护,收获了一段与杏花的美好姻缘。但在两人新婚不久,却因采金徭役而被迫分离。这期间,因抱有对观音菩萨的信仰与对杏花的念想,支撑着拴柱终于服完艰苦的徭役,达成了一家人团聚的心愿。

  然而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曾与栓柱共患难的采金弟兄们深陷矿洞,在这命悬一线时刻,栓柱与杏花小妮子奋不顾身,舍身前往营救。最终,以女主角为救矿洞里的同胞兄弟,化身为30多米高的千手观音从山里徐徐升起为故事升华,寓意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以升华,善良正义得以弘扬。

  “愿我们在这个浮躁的当下,可以静下心来,像杏花一样善良和坚持自己的信仰。”烟台日报社记者尹琳观看完后,动情地说。

  据介绍,该剧的最大亮点是,全剧演出借用天然景观,以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为舞台,以罗山地貌景观及周围山脉走势为背景,打造了180°全景式自然山水舞台,通过各种大型艺术灯光、高保真音响系统、仿真技术合成等多种特效技术,以及大规模演员阵容来演绎当地特色文化,创造出一幅美仑美奂的画面意境。

  “从演出效果来看,剧目在融合山水、灯光舞美等映衬之下,震撼人心,给人以气势磅礴之感。”青岛音乐体育广播记者吕革感叹说,自己在收获完美视觉盛宴的同时,也看到了演出希望表达“出污泥而不染”的佛谕禅悟。

微信图片_20180704110223
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微信图片_20180704110226
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微信图片_20180704110230
实景演出《金山佛谕》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采访活动启动 2018-07-02
千道工序成就“放心奶” 圣元让国产奶粉走向世界 2017-12-16
海尔智能互联工厂装6万个探测器只为与用户“对话” 2017-12-16
突出服务理念,为新旧动能转换“护航” 2017-12-15
专题: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2017-12-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