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纪录片《天山脚下》开播 讲述新疆22个人物故事

2018-07-03 08:4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杨程晨)历时三年拍摄的电视纪录片《天山脚下》将于7月2日晚间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据介绍,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共同出品的《天山脚下》共5集、每集约50分钟,分别以“家园”“成长”“生活”“传承”“寻路”为专题,讲述哈萨克族小骑士、沙漠女子足球队、维吾尔族裁缝姐妹、临摹壁画的汉族青年、跨国婚姻夫妻等22个人物的生活故事。

  纪录片总导演祝勇表示,这部纪录片并非风光明信片的集锦,而是透过普通人的生活,去诠释人与自然的和谐与默契,反映新疆各族人民热爱家园、延续传统、追求梦想、拥抱现代文化、多民族和谐共居的主题。

  《天山脚下》总制片人颜占领介绍,该片刻画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日常生活剖面。对外界而言,从民族、文化的角度观察、解读中国,走进天山南北无疑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