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2018烟台文化艺术季开幕音乐会将上演 门票免费

2018-06-27 08:33:4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国朋)2018年烟台文化艺术季将于7月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11月底,为让文化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市民,开幕音乐会在烟台大剧院连演四场,音乐会门票将全部向市民免费发放,采取微信领票和现场领票两种方式,方便不同群体。

  今年的开幕音乐会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烟台市文化馆承办,烟台博斯纳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协办,分别由烟台文华爱乐乐团和烟台华韵民族乐团担纲。7月1日、7月2日晚,为烟台文华爱乐乐团演出的专场音乐会“畅想新时代”。为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听觉享受,烟台文华爱乐乐团对曲目进行了精心策划,音乐会的曲目在充分体现多样性、高雅性和艺术性的前提下,突出表现观众喜闻乐见的中国经典声乐作品,并在演奏形式上大胆创新,《我爱你中国》《灿烂阳光下》《绒花》《白毛女》《大红枣儿送亲人》等经典曲目将第一次以演员与交响乐合作的形式呈现给港城市民,演出形式既有独唱、对唱,又有大合唱、童声小合唱和表演唱,参演人数近二百人,达到历史新高。全新的演奏形式将给观众带来全然不同的观赏体验,观众可以在优美的旋律和跳动的音符中,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无穷魅力!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7月4日、7月5日晚,“绚丽烟台·盛世华章”——博斯纳之声烟台华韵民族乐团音乐会将在烟台大剧院隆重举行。华韵民族乐团的全体成员将倾情演绎每一首曲目,用最动听的曲调和最真挚的感情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本场音乐会选取的曲目不仅饱含着浓郁的胶东民乐风格,还创造性地增添了《天下乡亲》《怀念战友》两首声乐作品,届时,观众可以尽情徜徉于音乐的海洋,在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里感受音乐带来的激情与震撼,在优美的旋律中静静品味民族音乐的独特韵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烟台市文化馆实施了2018“艺术烟台”公益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免费培训、公益演出、网上授课等方式把精神文化食粮送到老百姓身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近距离的欣赏高雅艺术。此次文化艺术季开幕式,烟台文华爱乐乐团和烟台华韵民族乐团四场音乐会的演出门票仍将免费向社会发放,今年免费领票方式分为两种,方式一:市民可于6月28日9时起持身份证到烟台大剧院售票厅免费领取,每人限领两张,赠完为止;方式二:关注微信公众号“烟台文化”,点击“幸运大转盘”,您就有机会获得演出门票!中奖者的手机将会收到短信验证码,凭此短信验证码就可从28日上午9点开始,到烟台大剧院售票处领取门票,每个验证码限领2张。“幸运大转盘”领票截止时间为28日下午5点;两种方式将更好地满足市民不同需求。

  多年来,烟台文化馆倾心培育的烟台文华爱乐乐团和烟台华韵民族乐团深深扎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不断吸收外来先进文化的精髓,推出一大批极具地域特色与时代精神的音乐精品,为普及高雅艺术、弘扬时代精神、提升大众素养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两支乐团将继续立足于胶东本土文化,坚持创新求变,推出更多音乐佳作,为建设胶东文化龙头城市、打造蓝色文明幸福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