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首届“和爱有约”杯老年红歌合唱大赛举行

2018-06-25 08:28:5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和爱有约合唱团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唱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
《十送红军》唱响激情岁月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记者焦岽)一个个全副武装的团队,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红歌,掌声如潮、党旗如画……24日上午,在烟台南山公园广场,由西安和爱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联合市园林处举办的烟台市首届“和爱有约”杯老年红歌赛,高潮迭起,来自全市社区合唱团、艺术团的8支参赛队伍,用歌声唱响激情岁月,讴歌伟大祖国,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献礼。

  红歌是中国革命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继续奋斗的号角。24日的烟台骄阳似火,老年人的心情也如天气一般火热。一大早,她们就身着各自队伍的统一服装,来到南山公园广场,等待比赛开场。

  绿衬衣、白裤子,充满蓬勃朝的和爱有约合唱团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红歌赛的序幕。紧接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十送红军》等一曲曲红色金曲,如一声声呼唤,把人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台下,不少观众更是被红歌的动人旋律和澎湃激情所感染,和着节拍鼓掌、轻唱。

  “唱红歌,符合我们老年人的爱好,我们爱参与这样的活动,唱完心情舒畅!”刚结束演出的71岁老人杜文革,对此次红歌赛竖起了大拇指。老人来自文化社区合唱团,平时就对唱红歌情有独钟。“在歌声里,我们不仅能够回忆过去艰难岁月的奋斗,又能感受当下的幸福生活,“这都与我们党密不可分,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烟台市老龄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看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举办这样一次老年红歌赛,意义重大,不仅体现了普通百姓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忠诚和祝愿,也彰显出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

  “《东方又红》这首歌让我印象深刻,他们是在歌曲《东方红》基础上改编的,融入了很多自己的感受,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精神、中国梦的描绘以及百姓对当今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体会,都通过歌声给予很好地表达。”金玲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好事、善事。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