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 百人交流瑜伽太极

2018-06-22 09: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杨碧悠 摄

  中新网昆明6月21日电(胡远航杨碧悠)21日,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简称“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在昆明启动,现场上演一场瑜伽太极“共舞”。

  当日,适逢国际瑜伽日及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在舒缓的音乐中,云南民族大学太极学院和中印瑜伽学院的学生进行瑜伽和太极展演,促进瑜伽和太极文化交流。

  “很高兴看到瑜伽在中国成为流行文化。”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致辞称,瑜伽不是一种宗教,而是以强身健体为目标的生活方式。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推广这项古老艺术上的大力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杨碧悠 摄

  唐施恩同时表示,印度瑜伽和中华太极是印中两个文明古国留给世界的宝贵礼物,希望两种艺术能在未来继续流传、共同发展。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介绍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的情况。他称,通过三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3年来,学校先后派出91人次到印度交流访问和学习,印度也派出225人次到云南民族大学交流;学院先后成功举办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昆明中印瑜伽大会”等大型活动,还坚持面向社会开设免费的瑜伽公益课,共计2万余人次参与。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至8月8日,内容包括:校园健身瑜伽推广、名校名师瑜伽系列讲座、瑜伽进社区等。

  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是由云南民族大学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共同创办的、印度本土以外全球第一所瑜伽学院。学院在全国高校开创了瑜伽学历教育的先河,实现了全国唯一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瑜伽方向)全日制本科生的招收培养;还获得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民族传统体育学(瑜伽)”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全国唯一的瑜伽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浙江永嘉上演太极瑜伽盛典 促中印文化交流 2018-06-22
92岁老兵飚流利英语 曾任中印缅战区美军翻译 2014-07-09
70年前中印缅战场寄出情书见证九旬老人爱情 2014-05-1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