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首套蒙古族特色十二生肖书签面世

2018-06-21 17: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蒙古族十二生肖特色书签。 边建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1日电(记者张玮)2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非遗”文创孵化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国首套蒙古族特色十二生肖书签正式面世,该书签为国内首套由民族元素+生肖故事的文创产品。

  记者了解到,该套金属材质的十二生肖书签是由国家级牧勒“非遗”手工众创空间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出品,从创意、设计到制作,历经28天。

图为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书签。 边建平 摄

  同时,每个书签都充满了灵动感,其内涵涉及蒙古族生产生活民俗、日常礼仪、服饰文化等,小小的书签在实现自身功能的同时还以趣味性、科普性传达蒙古族文化。

  书签的设计者、剪纸非遗传承人崔霞告诉记者,书签的设计创意来自于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一次“非遗”体验课上。在与大学生的交流互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将“非遗”与现代元素和独特创意结合,大家建议通过剪纸这样的形式赋予文创产品新的生命力。

图为书签尽显蒙古族特色。 边建平 摄

  之后,在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的不断斟酌、探讨中,最终确定用拟人的表达手法,将蒙古族的人物形象和日常故事与十二生肖相结合,推出独具民族特色的创意书签等系列文创产品。

  据悉,该套书签已正式发售,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定。(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蒙古族服装服饰:名于国际 传在民间 2017-12-01
蒙古族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首次在台巡演 2014-03-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